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2020年轨道交通建设规模达3.8万亿元

目前我国的地铁和轨道交通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期,在国家4万亿拉动内需投资计划中,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占了很大比重。按照规划,未来七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规模约6000亿元,接近3个三峡工程的总投资。按照规划,到2015年我国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将达2400公里,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我国的地铁和轨道交通正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期,在国家4万亿拉动内需投资计划中,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占了很大比重。按照规划,未来七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规模约6000亿元,接近3个三峡工程的总投资。按照规划,到2015年我国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将达2400公里,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预计中国2011-2020年轨道交通建设规模将达人民币3.8万亿元,拟在建轨道交通建设规模达1.03万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达5亿元。

  截止目前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建设轨道交通项目的城市共有27个,它们是: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南京、重庆、武汉、长春、大连、成都、杭州、苏州、沈阳、哈尔滨、西安、青岛(第一批),无锡、常州、宁波、福州、厦门、东莞、济南、长沙、郑州和南昌(第二批)。

  按照规划,到201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营运总里程将达到300公里(2008年为200公里);2012年达到420公里,2015年达到561公里;目前深圳正在大规模兴建地铁,到2011年大运会开幕前,深圳地铁线路通车里程将由现在的不足30公里扩展到155公里;上海市计划到2012年轨交总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建设总投资逾1500亿元;广州也计划2020年通车里程要达500公里;一些中西部城市的地铁项目也如火如荼,武汉市将斥资3000亿元修建530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其中70公里力争于2012年建成;重庆则宣布斥资455亿元兴建轨道交通,力争到2012年通车里程达到116公里。

  随着各大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建设,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市场。其中综合安防系统作为城市轨道交通中的重要子系统,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广泛而成功的应用。面对巨大的市场空间面前,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即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