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秦皇岛失火 红外摄像仪给力防火监控

4月12日中午11时40分,秦皇岛抚宁县大新寨镇大石窟村附近的一座山林开始发生山火,13日凌晨火势进一步蔓延。据统计,过火面积已超过2000亩,且火势绵延速度比较迅速,已形成东南北三条火线...
资讯频道文章B

  4月12日中午11时40分,秦皇岛抚宁县大新寨镇大石窟村附近的一座山林开始发生山火,13日凌晨火势进一步蔓延。据统计,过火面积已超过2000亩,且火势绵延速度比较迅速,已形成东南北三条火线。

  目前,起火原因尚未找到。但救火面临的最大的困难是秦皇岛市气候比较干燥。从2010年10月份开始,秦皇岛已有190余天没有有效降水,加上秦皇岛春季风非常大,对救火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风干物燥是目前最大的救火难点。

  接到火情报告以后,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等省领导已连夜赶到现场组织扑救,秦皇岛市领导也赶到现场。

  本地有多支专业扑火队伍及武警部队、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伍及很多村民已上山扑救。来自河北省张家口、保定和唐山及北京等地专业扑火队伍和部队官兵正在紧急赶往现场。一路上看到挂着辽宁抚顺牌照的救火车辆也正往现场集结,准备工作比较充分。

  从事发地点来讲,森林一般人迹罕至,气候条件比较恶劣。越是这样的地方,就越需要安防监控系统来代替人工对森林火情实施预警和监控。

  在国外,红外热像仪已广泛应用于安全防范系统中,成为安全监控系统中的明星。而在国内,现阶段发展也非常迅速。由于红外热像仪具有隐蔽式探测功能,因为没有光的需要,所以省去了制造可见光的费用,入侵者甚至无法知道他们正在被监视。而且具有穿透烟、雾、雨水、烟云等恶劣情况持续工作,可视距离达数公里,非常适合边境巡逻、暴力防御、夜间侦察、工业安防、设备安防、码头港口安防、商业安防等领域。

  由于红外热像仪是反映物体表面温度而成像的设备,因此除了夜间可以作为现场监控使用外,还可以作为有效防火报警设备,在大面积的森林中,火灾往往是由不明显的隐火引发的。这是毁灭性火灾的根源,用现有的普通方法,很难发现这种隐性火灾苗头。而应用红外热像仪可以快速有效地发现这些隐火,并且可以准确判定火灾的地点和范围,透过烟雾发现着火点,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扑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