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 云计算大数据成焦点

2013年9月25日,在第十届中博会开幕日,由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广州)智慧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在智慧城市进程下的云计算与物联网发展应用”设置了多个分论坛,其中“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创新论坛”成为大会亮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赛迪网讯】2013年9月25日,在第十届中博会开幕日,由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云计算应用协会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广州)智慧城市合作发展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熊垓智、广东省科技厅周木堂副厅长为大会致辞。论坛评选出“云计算创新应用奖”、“云计算产业推进奖”,如找法网、58同城、中兴、华云、博雅立方、赵淦森、钟东江、季统凯、鞠凌云等一批企业和专家获得了荣誉。

  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在智慧城市进程下的云计算与物联网发展应用”设置了多个分论坛,其中“云计算与大数据应用创新论坛”成为大会亮点,该论坛创造性地推出云计算应用调研需求对接环节,牵线达成十几对企业的合作意向。论坛策划人、广东云协会执行秘书长伍贞表示:“云计算和大数据做为智慧城市的两大支柱,就象人的两条双腿,只有迈开步伐让应用落地,智慧城市才能稳步发展。”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其凤与云计算产业推进奖获奖专家合影

  大数据时代下的企业如何发展?广东省《关于加快推进云计算发展的意见》,我们又该如何解读?电商“双十一”背后又有哪些不能说的秘密?这次会议上邀请国内云计算专家赵淦森博士、广东电子政务专家钟东江总工、知名电子商务专家鞠凌云博士做一一解答。华云数据、博雅立方科技、畅盟科技等众多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企业也参加了本次论坛。就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企业在云时代下实现对自身发展模式的优化、云计算应用发展的经验和成果进行分享,从而为与会企业创新管理和运营模式提供参考和借鉴。

  值得一提的是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果。华云数据COO郁珉先生指出,经过在软件行业中10余年积累的经验,华云推出了方便、易用、节能、可靠、高效的中国云应用平台,通过中国首创的云计算全程信息化服务及管理平台系统,提供销售结算、管理支持和安全合规等功能,为中国软件应用的SaaS云化提供了突破性的道路。传统软件应用可以借助封装部署、云化迁移等特有的领先技术,来实现快速上网云化。真正实现了广大企业用户、软件开发者和平台的三方共赢。郁珉先生的介绍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

  图为国际云计算专家、华南示范大学教授赵淦森进行专题演讲

  主办方广东云协会执行秘书长伍贞介绍到,目前国内智慧城市的建设正处于概念落实和事件探索的阶段,智慧时代正在悄然来临。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在智慧城市中的重要作用已得到了大家的公认,成为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标志性技术。伍贞认为,只有需求引领,创新求实,云计算才能真正落地,大数据才能释放价值。云计算应用调研需求对接活动,旨在帮助参会企业调研需求,体验产品的市场反响,寻求更广泛合作。基于本次论坛对接活动的热烈反响,广东云协将组织系列需求对接活动,第2期将于11月1日在惠州云博会期间举行,以此来推动企业在大数据背景下的变革及促进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及合作。

  广东云协会是在广东省经信委、广东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下成立,也是国内首家致力于推进云计算技术和产品迅速广泛应用于市场一线的社会团体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广东省云计算相关的各个商业圈、组织参与了多种形式的企业交流活动,且关注云计算发展涉及的各领域并给予企业各种相关方面技术和战略支持,立足于为企业间搭建全面的沟通和合作平台,进而促进云计算产业各个环节的发展和广东经济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