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S Korea:韩国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历程

2015年4月27日,第十四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在南京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智能交通代表参会。ITS Korea作为参展商向中国交通技术网记者介绍了韩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历程。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4月27日,第十四届亚太智能交通论坛在南京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智能交通代表参会。ITS Korea作为参展商向中国交通技术网记者介绍了韩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历程。

  未来五年ITS投资额13亿美元

  韩国国土面积10万平方公里,人口5110万,人口密度为为511万/公里,是中国的3倍以上。截至2013年12月,韩国机动车保有量1940万量,公共道路交通里程10.62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4044公里,国道里程13779公里。

  韩国从1990年开始发展ITS,2001-2003进入发展期,开始示范城市项目建设,并开始ETC试点工作。从2004年起ITS快速发展,包括高速公路,国道和城市主干线,同时,各个地方的公交信息系统蓬勃发展,ETC系统建设覆盖整个高速公路。2014年后,侧重于协作式智能交通(C-ITS)的发展。

  ITS Korea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韩国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情况

  从投资来看,韩国ITS的发展规划为四个阶段,2001-2005年是第一阶段,智能交通投资额9亿美元;2006-2010年是第二阶段,2011-2015年是第三阶段,2016-2020年是第四阶段,每个阶段投资均为13亿美元;20年规划期,智能交通总投资额约为48亿美元。

  从投资构成分析,2007年以前,基本是政府投资为主导,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约各占一半。2007年起,韩国智能交通建设引入了一些大公司尤其是上市公司的投资,而且投资比重逐渐加大,根据Its Korea的统计,2010年上市公司在智能交通项目投资超过政府,占年度投资总额的35%。

  韩国将交通控制系统、事件管理、交通及路况信息服务系统等服务定义为ATMS(先进的交通管理系统),这几类投资预算占比最高,2011-2015年,投资约10亿美元,2016-2020年,ATMS预计投资达到12亿美元。

  市场竞争层面,韩国ITS市场参与者大多为国内企业,比较大的集成商如LG、SK、三星等公司,一些中小型企业做配套产品供应。

  韩国ITS建设进展

  韩国将ITS定义为七大系统,交通管理、公共运输、交通信息服务、电子支付、旅行信息服务、车路智能服务和货运服务。

  ITS Korea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韩国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已经完全覆盖高速公路,在国道上已实现20%的覆盖,覆盖里程约为2607公里,预计在2020年完成45%的覆盖目标。

  各类设备安装数量,高速公路上CCTV(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1953套,VMS (交通诱导系统) 1070套,VDS(交通流量采集系统)3247套,DSRC(专用短程通信)916套,AVC(自动车辆分类系统) 227套;国道上CCTV 721套,VDS 1960套,DSRC 202套,VMS 592套,AVI (自动车型识别系统)601套。

  ATMS 覆盖5488公里,公交信息系统5210条,服务了76%韩国公交线路;BIT公交 18517 覆盖23%的公交车站,OBE(车载装置)34888套,已覆盖98%的公交车。

  近年来,韩国在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智能公交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高速公路侧重于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以及智能化全国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智能公交主要是发展BRT公交系统和公交支付系统。

  ITS监管部门—韩国国土交通部

  韩国ITS的主管部门是MOLIT(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其主要职能是政策法规的制定,MOLIT下有相关政府机构各司其职,如地方政府主要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运作,KEC韩国高速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高速公路的建设和运营、ITS的相关业务;KAIA主要负责韩国基础设施建设中技术的研发规划和管理,ITS korea负责产品测试、标准制定、ITS项目咨询以及国际间的交流合作等。


从上市公司年报看智能交通行业发展景气指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