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年海康能轻松做到200亿?

从2015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公布财报来看,其一季度营收已经达到42.8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5.95亿元增加了16.93亿元。所以,2015年,海康营业额达到200亿的看法,不知道你怎么看?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海康威视营业额营收达到172亿元,2015年,安防巨擘的营业额能轻松达到200亿?(文中数字皆来自海康公布的信息,此文请勿转载!)

  这里不去做主观的臆测,可以从近期海康的信息中去做可观的分析。

  海外

  海康要想超越霍尼韦尔和博世安防,成为全球安防的老大,海外市场必须要成为其攻城略地的目标。去年,海康的海外市场战略已经取得成效,整体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8.2亿美元。由于国内市场在价格和品质上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其通常意义上的市场营业额和利润空间无法得到大范围的提升,故依靠海外业绩拉升集团总业绩是选择之一。在外海市场,海康有两个优势,第一是产品的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有优势,产品能做到物美价廉;第二是其在国内丰富成熟的实践案例,可以给海外用户提供多样的选择,在技术优势不再明显和非市场因素左右的情况下,全球安防市场前三名的排名正在发生变化。

  产品线

  作为全球领先的视频产品及内容服务提供商,海康对研发的持续高投入使其在行业技术上保持引领的姿势。研发人员占了4800/13000=30.8%的高比例,研发投入占了13亿/172亿=7.55%的比例,如果这些量化数字无法看出海康产品技术的高大上,可以从其发布的H.265的产品上找到答案。H.265的摄像机产品早在去年就有安防企业相继推出,但往往都是单品推出,市场在前后端的产品线并不完善,用户更新设备的成本巨大,旧有项目吸引力不强,新项目无法找到齐全配套的产品。海康虽然前阵子才推出,但其H.265 IPC与球机全系同步上市,其H.265摄像机在码率、存储、画质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具备了提供一站式H.265解决方案的能力,也就是在高端产品线上,海康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基于H.265的视频监控一整套解决方案。虽然不久将会有企业陆续推出此类解决方案,但掌握客户资源对海康是利好的,毕竟在H.265相应的芯片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在高端市场企业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民用

  技术与市场的策略领先同样表现在民用监控摄像机产品线上。庞大的人口基数让网络社群文化在中国找到了蓬勃发展的土壤,海康涉及民用监控摄像机较早,也立志于打造云平台等整体的互联网产品生态链,通过与腾讯微信、阿里云等达成战略合作,使其产品覆盖率得到极大的拓宽,在品牌传播效应上实现最大化。海康也在竭力打造自己的互联网团队,通过电商平台、社区文化、居家看护等培育互联网文化基因,使其快速成长并能开拓市场。30万年薪聘请极客运动者,就是要培育民用视频业务的社群,通过用户自产内容逐步打造民用监控摄像市场的生态商业模式,未来不排除与互联网视频网站进行合作。而布局多年的萤石系列及后端基于互联网云存储提供免费存储空间来推广应用和积累客户,或许会带来其他的增值收费。如果2015年民用安防市场预计能达到550亿,那么云存储后续的商业模式前景可期。

  国内

  在回来看国内市场,近两年的市场价格战其实对安防厂商而言,均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两败俱伤的局面。评论孰是孰非是愚蠢和无能的表现,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来的就是胜利。海康今年除了在已有市场继续发力外,也会加大往石化能源、军队政法等大项目的进军力度。从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徐建峰及总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天标上将视察海康威视来看,除了对海康威视去年业绩的肯定和今年的鼓励外,不排除双发在某些领域展开合作,毕竟在国家层面的工程,特别是今年恰遇我国抗战胜利70周年,海康威视又在60年国庆阅兵上有安保项目经验,所以海康有优势。那么如果海康在大项目投入绝大部分的精力,在九部委下发《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政策环境下,如果依旧能分出精力抢占下半年巨大的市场机遇,海康2015年营业额的增长或许会更加令人惊讶。

  股市

  去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遭受严峻的挑战,但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第四季度(7.3%)及全年GDP(7.4%)增长速度达到预期目标后,国际市场和资本市场看好中国政府对经济增长的掌控。同时,随着市场机制的激活和行政审批权力的下放,去年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过预期。受这些因素的影响,沪深股市也从2月份持续增长,安防股更是表现抢眼,大华、东方网力等股价都呈现翻倍的增长趋势。海康虽然也增长不错,但总体表现不抢眼,很大的原因是开年之初受到财经及证券媒体的评头论足,但能够猜测今年二三季度海康公布其季度财报后,投资机构和股民的想法或许会发生变化。

  从2015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公布财报来看,其一季度营收已经达到42.8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5.95亿元增加了16.93亿元。所以,2015年,海康营业额达到200亿的看法,不知道你怎么看?

  (信息不对称容易造成市场决策的失策,欢迎分享更多资讯,服务行业。)
 

延伸阅读:a&s全球安防 TOP 50 强

安防厂商业绩增长明显 细数那些抗衡的力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