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出租车全面升级 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处主任胡惠建表示,通过升级一些视频监控系统、满意度、评价器,也是为了更好方便驾驶员和乘客。目前按照新版升级系统已经安装了20%(约1800辆),还在加快推进当中,争取能够尽快达到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4日,记者来到杭州大众出租车公司,十多辆车正在进行设备改造。车子从外观看,似乎没有变化,但是一坐入车内,就能看到不同。

  出租车的风挡下面已经换上彩色智能导航屏,这个屏幕实现了多功能合一,包括智能导航、调度信息、拨打电话、消息查看、收音机、媒体播放、运政信息、系统设置8个功能。

  “这套设备里有一个导航功能,比如路线去郊区位置不清楚的,用导航马上就可以导一下。”出租车司机姜云杰的车今天刚完成设备升级,他兴奋地给记者现场演示。

  同时,记者注意到在这个智能导航屏下方还有一个服务满意度评测器。前后排各一个,乘客可以通过这个评价器反应对司机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

  姜师傅说,前后都有评价器,让乘客每次乘坐结束后对我们的服务做出一个评价,这样让乘客更好监督我们,我们也会争取做出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原来杭州市主城区1万辆出租车里面有40%的车子都已经安装了车载监控视频系统,当时的这批车每辆车上有三个摄像头,这次每辆车上都多安装了一个摄像头起到了行车记录仪的功能。在管理部门的监控平台上,就能够实时查看车内的情况。

  “安上这个设备,像以后我们和客人有点争议,在我们监控上马上就可以调出来,就可以清晰看得到,到底是谁的责任。对顾客对我们都很方便。”姜师傅告诉记者。

  另外,升级后的出租车顶灯,让驾驶司机的安全得到保障。如果司机路遇危险,按下报警按钮,顶灯上就会显示黄色“求助”字样。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处主任胡惠建表示,通过升级一些视频监控系统、满意度、评价器,也是为了更好方便驾驶员和乘客。目前按照新版升级系统已经安装了20%(约1800辆),还在加快推进当中,争取能够尽快达到全覆盖。

交通部:将统筹考虑在出租车内安装监控设备
分析:车载监控市场的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