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SDT好比一座安防IT与DT间的桥梁

安防从IT化过渡DT化,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正在安防界进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海康威视在全国主要城市展开了声势浩大的SDT(安防大数据技术)的市场宣传——智能领航,数集未来。论坛着重介绍了海康SDT理念的核心内容,以“视频监控”为核心在“感、知、用”三个层面对海康威视的新产品、技术架构和应用做了重点的阐述。在笔者看来,这次的SDT概念的提出,可用八个字来形容——稳稳当当,顺势而为!

  安防进入DT概念,是海康威视在2015年深圳安博会提出的概念(DT1.0),是安防IT化在行业普及中后期一次先行的理念尝试,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之下,反响效果不错,行业的接受度很高,为这次SDT概念打下了很好的铺垫。

  自从2014年行业市场收敛至今,安防企业的发展模式慢慢变成了泾渭分明的两种模式,一种是大而全的行业巨头,一种是小而美的细分小企,造成这样的现状是IT及互联网技术融入安防技术所产生的差异化技术深度正在不断加大。海康威视属于大而全的企业,这次提出SDT概念,是进一步将成熟的IT技术围绕行业大数据应用进行深层次、概括性、全方位的理论与实践结合,打造更加综合、便捷、舒适、立体的安防应用体验。

  那么,理解SDT对于整个行业在技术发展与业务应用上的作用,需要先了解安防IT与DT的相关内容。

  安防IT化,旨在将视频监控设备、数据、应用网络化,实现并提高功能业务的信息化水平,从模拟到网络,是监控设备、布线、显示、人才、技术、政策等层面的全面升级。安防IT化将原本视频监控各个封闭的领域打开,实现了视频信息的资源共享与利用。

  安防DT化,则在视频监控普及了网络化之后,从设备铺设应用走向了数字的收集、判断、挖掘等综合应用层面,是监控设备对数字信息所带来的高附价值的进一步挖掘,同时在互联网技术的渗透过程中,拓宽了安防应用的边界,使得安防本身的业务不再局限于安全防范,也将视频监控技术带入了智能化时代。

  海康威视的SDT专注于安防领域,其核心是视频监控,关注的目标包括视频中的人、车的属性和行为,以及各类传感信息,采用视频结构化、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提取出人、车、物的结构化信息,以这些数据为基础展开深度应用。

  SDT在“感”的层面配套了一系列高尖端的数据采集终端产品,是安防IT化设备的整合与优化。在“知”、“用”的层面,依靠CPU集群能力的加强和算法的成熟,对视频数据的存储、挖掘、应用做智能化的处理。

  纵观整个产业,能够将如此大的产品线整合实施,也就是海康这样体量的企业能够做到,在一、二线城市全面实现视频监控网络化覆盖后,新的行业发展理念需要做出新的探讨与尝试。海康威视的SDT概念,在安防IT化向DT化过渡的阶段,是水到渠成的技术融合与行业市场形态。

  领先的更为领先。公安部视频监控专家张震博士提到,安防大数据是未来发展方向,虽然不少企业都声称掌握了该项技术,但综合来看,企业实力决定着安防大数据技术实力,海康SDT概念代表了安防大数据未来的发展方向。

  他进而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尤其省会城市,公安部门都在准备建设专有云及私有云的大数据项目,企业需要抓住机会,在基于Hadoop平台上的开发,中国企业多与国内外优秀的企业交流、合作,将大数据算法研究透彻,争取申请专利权、著作权,作为自身的专利技术,投入到更多的应用场景之中。从这个层面理解,安防大数据技术对所有的安防企业开放,对于这个庞大的体系下的商业模式,中小企业应该抓住机会,去争取在某一领域(如算法)做到极致,成为那不可或缺的板块。
 

延伸阅读:海康威视SDT为安防行业发展增添强大引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