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在骂与被骂中,深圳都成了雄迈爆棚的助推器

雄迈说:深圳在安防圈里打酱油;结果群情激奋,反而推动了其新品的推广。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雄迈(巨峰)在深圳龙岗召开一场发布会后,网上即出现了一篇名为《血染的风采》的文章,赤 裸裸地指出安防产业中深圳扮演的不过是“打酱油”的角色,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已经离开了安防的前辈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出来指责雄迈。

  作为媒体人,笔者也一直在关注该事件的进展,发现雄迈指责深圳安防产业的,不过是通过一个发布会、一篇文章;但回应雄迈的,却远远超过了安防这一封闭族群。首先回应的平台从安防媒体扩展到了知乎等公众平台;其次指责雄迈的人从安防人延伸到了非安防、已离开安防族群;再次回击论据从现有安防技术渗透到了安防、非安防的上游核心元器件、中游制造商、IT厂商、下游集成商及用户等,牵扯面之广,已经超出了历次安防事件。

  一时间,无论是关注还是不关注雄迈的人,都知道雄迈摊上了“麻烦”;更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雄迈在推出一款低售价的76块摇头机!是的,后者才是重点,雄迈来深圳开产品发布会,目的就是要推广其产品,只是其大胆地采用了新的推广策略——要占你的市场,还要骂你。

  有句老话说,一将功成万骨枯。雄迈以“血染的风采”踩着“深圳是安防土包子”的名号,目的就是要凸显他们的姿态、引起群情激奋从而达到广而告之。

  作为媒体人,不得不说,雄迈的目的达到了。一般来说,企业的宣传,鲜少看到以损害友商、同行达成目的的;且无论是安防媒体还是大众媒体,“互不侵犯又老死不相往来”成了默契,“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宣传格调让大众产生了阅读疲劳,但彼此相安无事。

  雄迈就抓住了这一点,他想宣传,就要造事。一片祥和之下,怎么造事才能让早已习惯了风平浪静的舆论掀起波澜?贬低自己、自毁长城,这种事是谁也不会做的。曹操一句“宁我负天下人”而成乱世枭雄,雄迈此次的宣传策略倒是与之有几分神似。不过雄迈的实力还不足以踩踏天下安防人,仅杭州那几位老大,他就不敢轻易开罪,那么拿谁开刀最好?最能达成宣传效果?

  深圳!不错,说句开罪深圳老安防人话,深圳确实是我国安防的先驱,至今也还是安防产业基地,但是,a、深圳的安防是一盘散沙;b、深圳的安防产业链齐全,但大都小打小闹;c、深圳市场的开放,不代表全国市场都是100%拼实力的,靠实力拼市场的自我神化少不了阻碍重重;d、活跃的市场,难成就超级安防公司,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司活跃,处处是商机,安防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二是人员活跃,要么跳槽,要么出来成立一家公司单干,晋虽强,三家分之终被秦一一击破。当然还有别的原因,比如技术跟进慢、产业集群不成气候、自主开发弱等,以至于,深圳老安防人忙活了一辈子,最终发现非但没有强大,反而越做越弱;与整体产值的逐年增长相比,具体到某个公司,则完全被化解于无形,恰如把一勺盐放入一缸水中,难以尝出盐味一样;盐增多,水增得更多,盐浓度不升反降。

  所以,在雄迈的眼里,深圳成了最好捏的一个柿子,他不屑于玩一只猫,但踩一头憨厚的大象,远好过惹一头雄狮!再加上深圳在安防产业界的分量,很容易就能惹怒不知多少曾在这里、或正在这里奋斗的安防人,让他们在愤怒中推助雄迈的营销。

  雄迈的这个策略虽说不大厚道,但不得不说其高明。但这种策略只有稍有实力的公司才会这么做,小公司不敢这么做,海康威视等大企业则不屑于这么做,损人利得了一时,利不了一世!

  但话说回来,深圳绝不是打酱油的,雄迈不敢惹杭州、天津/北京等新一代安防城市,也不去蹂躏武汉、成都等较为弱小的地方诸侯,偏偏选我大深圳,目的很明确——深圳有着广泛的制造客户群,这里市场的开放,无论代工还是自主品牌,都牢牢占据着全国大部分中低端产品市场(本文只针对雄迈此次推出的产品展开讨论),虽然以小公司为主,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市场潜力不可估量,拿下深圳,就等于拿下了中国,如此深谋远虑,不得不佩服其谋略之深远。

  表面上看,雄迈说:“深圳,你们都是打酱油的。”其实其潜台词是:“大家好!我是杭州的雄迈,我要来你们大深圳这打酱油了!”结果深圳安防人的愤怒助推了雄迈新品的推广,无形中,深圳安防人反过来不断地给雄迈倒酱油。深圳作为一个中国少有的开放的、大融合的中国特色市场经济体,利益才是现实的,舆论助推下,利字当头,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但深圳安防是散沙,数千家中小安防企业,根本无法形成一致性抵抗,只要性价比高,哪怕回骂得再狠,选择雄迈的命题就不会终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