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话安防】盘点那些奇葩控标招数!

【大话安防】盘点那些奇葩控标招数!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在“特大号行业项目交流 1 群”里展开了一轮极为欢乐的讨论一群见过世面的大拿畅所欲言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奇技淫巧:

  控技

  所投产品成熟度大于10年,且提供连续十年设备运行不宕机的截图证明,加盖公章

  数据,某厂商真拿出了其设备连续运行4000多天的记录....

  控技

  产品(防火墙)提供LED液晶屏,支持双系统,双系通过液晶界面切换或通过外键切换,通过命令行或者web控制台切换视为无效。

  LED屏能给网管用来看电视么?

  控技

  要求厂商或产品供应商近1年内无股权变更。

  某些卖来卖去的公司表示受到10000点伤害

  控技

  为保证机房的美观性质和设备警告作用,要求设备出厂外观为红色。

  WatchGuard和网康躺枪了,如果要求机箱紫色,Extreme会不会很开心?

  控技

  为保证高密度机房散热要求,所投设备必须为竖插槽,前后风道散热。

  反正横竖都不想让你中标!

  控技

  为保障业务售后质量,投标单位必须提供所投品牌产品的备件库同等或高于档次产品,必须提供备件库照片,房屋合同,以及投标单位在有效期内随时检查备件库权益。

  发现备件库不合规,取消支付20%尾款。

  甲方爸爸会不会每天都来抽查一下备件库?毛利低于20%就不要考虑此项目了。

  控技

  投标厂商在XX市XX区(8线城市)必须设有分公司,提供即时售后服务响应(提供分公司营业执照和6个月员工社保缴纳记录)。

  看来,临时成立公司还来得及不?

  控技

  要求交换机设备涂三防漆,符合国家xx标准,提供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报告。

  请问涂立邦漆还是多乐士呢?

  控技

  为保证产品成熟度,需提供工信部入网许可证,首次获证时间在2015年6月份之前,且单款单证,不得使用系列产品认证。

  光有证还不能上岗,资格老才行!

  控技

  为保证研发响应及时,要求在XX区域有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某些公司把主场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控技十一

  产品必须支持xxxx功能,提供功能界面截图(并加盖公章),提供对应功能的产品配置手册,提供手册官网下载链接,并打印手册全文加盖公章,与投标文件一并提交备案。

  这本手册打印出来,比标书还厚,太费纸了!

  控技十二

  需要提供工信部入网证(IPV4/IPV6)、RoHS、噪声测试报告及9级抗震报告。

  光抗震哪够,还要抗12级台风才行,还要防50年一遇的洪水!

  相信很多销售和售前看到这里

  但是

  更变态的  

  还在后面

  终极控标神技一

  要求投标厂商标志(LOGO)为数字和字母的组合,并且字母和数字同时一起不能超过3个。

  妹子想了想,好像只有H3C、F5、A10三家公司满足了

  终极控标神技二

  要求公司法人代表为女性,身高在1米75以上,投标时须到现场。

  被这条震惊了,不过,后来群里的政采专家说了,这条违反招投标法,是有人杜撰出来的。不过上面那条,据说是真的……

  当然

  控标只是拿单的一个环节

  为了中标

  还有更让人瞠目结舌的事儿

  放狼狗  

  网友爆料,开标当天,在招标现场门口放两只大狼狗~~,瞬间凌乱了

  制造交通阻塞  

  投大项目,都安排好几拨人,分乘几辆车,真真假假,防止被对手搞个交通堵塞,延误投标。

  砍标书  

  在梁小无拆的网络IT小说《爱情路过广州》(又名《广州情色录》)中,作者就讲述了在某次大项目中,自己在投标路上,被竞争对手雇人把标书砍成大白菜的经历。

  刺探价格  

  投标的人都在同一家文印店里面装订打印,搞定店里的小姑娘,拿到友商的投标价。

  扰敌战术  

  和友商投标同住一个酒店,下半夜给友商销售房间打电话,让他睡不好觉。

  网络攻击  

  现在网上电子投标成为趋势,对友商办公网络进行DDoS攻击,让其无法上传电子投标文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