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焦点ETC 应加大推广并强化性能

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受到极大关注,其对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减少停车时间功效明显,给常用高速公路的人群带来很大的方便...
资讯频道文章B

  谈到高速拥堵,收费问题也无法跨越,甚至在很多人眼里,收费站的发卡收卡就是拥堵的罪魁祸首。因此,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简称ETC)受到极大关注,其对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减少停车时间功效明显,给常用高速公路的人群带来很大的方便。“交通运输部要求十二五高速公路ETC的覆盖率为60%,即60%以上的车站都要有ETC的车道,每个站具体的ETC车道数可按需要设置,至少一进一出。有些推进比较快的省份则要求所有收费站都要有ETC车道。” 中咨泰克朱岳介绍。

  但ETC目前应用人群并不多,各地区也不平衡,并且联网不够,并非到任何地方都可使用ETC,总体看来仍是少数。“采用先付费形式,对不常外出的车主来说并没有吸引力,要进一步推广需要政府出台政策刺激消费,加大优惠措施。” 中海科技李宁指出,“技术上ETC也还存在问题。虽然不用停车但对于车速仍有要求,时速限制在15-20公里甚至5公里以内,识别率也仍有待提高。”

  此外,天津市高速公路信息管理中心吴刚指出:“信息传递和信息共享不及时、结算方法比较复杂、交易失败后的处理流程较复杂等技术问题也制约着ETC的应用推广。”而主要用于小客车的ETC技术,在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周克勤看来,在提高收费站通行能力上也较为有限:“通常货车使用频率高、路线固定,对于专门的物流公司、运输公司来说频率更高。相对来说大货车可能更需要ETC,但又需要称重。”的确,一般情况下小客车使用高速公路频率并没有货车高,未来,本着提高通行能力的目的,开发适合货车使用的ETC产品,对于治堵畅行应有莫大助力。

  不可否认,目前高速存在着种种问题,但视频监控系统、信息发布系统、收费系统等都在为创造更为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而在实际应用中不断摸索,如何根据高速公路的实际应用特点,采取相应的何种技术,是否应有新角色的加入,怎样提升整个系统的功能等等,都在被拷问中不断实践并前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