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色星际:敏感焦躁时代下的默默耕耘者

智能化趋势为视频分析开启了广阔的应用商机,智能视频分析几乎已经成为先进视频监控系统的标准配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趋势为视频分析开启了广阔的应用商机,智能视频分析几乎已经成为先进视频监控系统的标准配备。现在,智能分析更进一步朝三维发展,新的三维视频智能分析系统正凭借着更高效率的检测能力受到关注。蓝色星际产品发展部总监陈岩峰指出,三维视频智能分析系统能快速、有效地检测出出现在监控范围内的移动物体并立体直观地体现出物体的物理状态,大幅提高用户与系统之间的交互性、进一步提升了日常监控管理和生活服务的整体效率。

  在三维视频分析发展之初,蓝色星际便跟进了这项技术,经过大量研发投入,该公司已经开发出全新的三维视频智能分析系统。陈岩峰表示,该系统能通过主动光源获得信息,屏蔽可见光干扰,不受光线变化和光影闪动影响。使用3D模型分析,避免二维智能分析的人员、物体重叠的误报、漏报的问题,非常精准。另外,3D建模直接获得场景中所有的物体的深度信息,包括人员高度等等。通过3D模型分析人体特征,精确筛选场景中的人体,人体不会与一般移动物体混淆。

  最终,利用三维计算机视觉技术理解人的行动和行为,能够智能识别各类事件,如人员倒地、斗殴、人员聚集、越线、逗留等。识别的事件将自动推送到监控中心的平台上,提醒监控人员观看事件视频,并针对事件进行相应的处理。对于已经发生的事件,可以根据条件进行搜索,迅速的找到用户关心的事件,并进行事件视频的回放。本系统可作为综合安保的关键节点,获取和分析多样性的事件及状态信息,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手段和基础数据支撑。

  然而,陈岩峰也表示三维系统的开发难度非常大,特别是在算法部份,但这项技术可望广泛应用在与司法领域以及博物馆领域等安全级别需求较高的公共场所。

  随着视频监控的应用领域持续拓展,中国安防行业的应用范畴正不断扩大。陈岩峰指出,从安防产业开展出的专业视频应用,至今已经获得愈来愈多行业的采用,从传统监控角色延伸到更多民用领域,包括智慧城市在内。未来,“我们希望这些专业视频技术能拓展到智慧城市细分子行业之中,做为关键子系统中的重要支撑。”他表示。

  智慧城市是国内当前的火热话题。陈岩峰认为,智慧城市是符合时代发展的,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但值得注意的是智慧城市包含的面太广、技术要求太复杂、要解决的难题有很多,最关键的是从上至下都没有一个统一的建设标准,这是企业发展智慧城市产业面临的一道难题,所以他提出当今安防企业能做的就是苦练内功,扎扎实实打好基础。但他同时表示在随着政府的逐渐重视、企业的逐步推进,智慧城市产业定能展现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