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胭脂山花园”工程案例分析

进入二十一世纪,越来越多讲求时尚的人们, 希望自己的住所集“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规范化”于一体。本文以湖北武汉“胭脂山花园”工程为例,介绍了该系统的技术结构和最终实现的功能。 r n
资讯频道文章B

前,人们在选择自己的居住条件时,除了要求能满足过去所希望的“生活、休息”条件好以外,还希望能集“教育、娱乐、医疗、金融、购物”等多种社会化的功能于一体,即正在向“智能化、信息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方向过渡。人们希望在住进小区以后,既有安全可靠的技术防范措施、又有畅通的信息交流保障,还有方便的物业管理。\r\n如何才能让居民住宅小区实现安全又舒适呢?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所以,当我们在考虑一个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建设计划和技术设计方案时,要尽量地采取各种有效的技术措施和多种手段来满足上述要求。\r\n通常,在我们安排和设计一个“智能化小区”的安全技术防范工程时,至少要提供以下配置方案:可视(或非可视)对讲防盗门系统、图像监控系统、周界防盗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背景音乐广播等六个系统。这六个系统中的防盗门系统、图像监控系统、周边防盗报警系统和电子巡更系统等四项内容,都直接属于安防系统设施,要实现四个“化”,这些项目是少不了的。

工程概况

湖北武汉“胭脂山花园”小区,位于武汉长江大桥南岸,东西宽度较窄,南北较长,是一个不规则的长方形,面积12000多平方米。该小区由三栋十一层住宅楼组成,可入住300多户居民。

系统设计

为满足甲方提出的“一定要保证在任何情况下,管理中心都能准确地掌握和观察到小区内所发生的一切情况”的要求,在小区的各出入口处、小区内的主要通道、公共区域、以及空间环境等部位,设置了昼夜转换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在小区周边的围墙和栅栏段上,设置了红外双束对射探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除在公共区域设置带云台的枪式彩色摄像机外,还在每栋楼的单元入口处,各安装一台低照度半球彩色摄像机,以实现全时段对出入每个单元的人员进行监控和录像。同时在物业管理中心配置了标准的中心控制台,并配以实时数字硬盘录像机、画面分割器、切换器、广播机等设备。使控制中心形成既能进行调度、指挥,又能处置各种情况的管理机构,保证整个系统能自如地操作、使用和管理。\r\n为保证控制中心能准确掌握小区值班人员的工作情况,对他们的夜间巡逻进行监督,确保不漏岗,配置了电子巡更系统。建设电子巡更系统,属于配套系统,其目的在于与整个系统的合成。建设电子巡更系统投资较小,但对于确保安全和完善小区的管理,是很有益处的。该系统既可在控制中心把所有的图像集中显示于电视墙上,也可用一台大屏幕监视器进行多画显示。\r\n通过上述系统的建立,使该小区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安全技术防范体系,从而满足了甲方提出的功能设想和技术要求。

设备选型

工程技术方案确定之后,选择合适的设备非常重要,这是能否保证工程质量的关键。根据建设方的要求和工地的地形条件,选用了一批当前在我国应用广泛、技术指标先进的设备。所选的设备全部技术参数都达到了行业标准所规定的范围,否则将难于实现预期的功能目标。\r\n设在单元门栋的半球彩色摄像机,必须是低照度的产品。要保证能在弱光条件下,清晰地观察到所摄的图像,并能实时记录到硬盘中。对于重点目标,要设置专用的摄像机进行重点监视,在云台和变焦镜头作用下,其监视角度和范围通常不低于355度。所配置的解码器,应能自如地控制云台及镜头的变焦、聚焦、光圈等控制动作。所有摄像机,均应配室外支架和室外防护罩。防尘罩一定要具有雨刮和除霜功能,以保证摄像机和镜头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能在各种环境和天候条件下正常工作。\r\n所选用的硬盘录像机,其功能特点必须满足以下条件:\r\n·每路25帧/s显示;\r\n·报警输出与报警输入联动,支持移动侦测和图像丢失报警;\r\n·能实现定时录像、环录像(自动/手动控制);\r\n·有中英文菜单,能快速进行系统设置;\r\n·能支持外接硬盘;\r\n·有光盘刻录机等备份取证方式(选件);\r\n·可进行多功能检索及查询;\r\n·可按时间进行报警录像、普通录像及通过按键方式选择快进快退、检索、查询或按段查询;\r\n·能进行单路或多路同时回放。\r\n周边报警系统应包括报警探测、报警主机和报警输出及警鸣三个部分。周边红外对射报警设备,既可选用双束,也可选用四束的对射器,还可选用幕帘式对射装置。报警主机主要用来接收报警信号和控制报警输出,通过控制键盘实现对系统的管理。选择的报警主机,应具有多防区设置和防区状态显示,并有多组数密码管理,有远程和微电脑控编程等功能。

系统应用

当这套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后,通过这三个系统功能实现,可从三个方面为小区建立起“三道防线”。有了这三道防线为安全把关,就大大地提高了本小区的安全系数。一旦有人非法入侵或触动报警装置时,所有系统都能自动报警,并能同时启动摄像机、录像机等装置,进行实时监控和录像记录。这套系统的建立,不仅可以为现场处置提供有利条件,同时也为以后备查、侦破案件储备了详细资料。另外,本系统还可直接与公安机关“110”实现联网。\r\n\r\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