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泉州监狱数字技术打造文明监狱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作为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担负着维护社会安宁和稳定、预防和减少犯罪的重要职能。监狱作为社会的窗口,反映了一个国家文明进步的程度,泉州监狱自2002年以来,紧紧围绕司法部关于创建现代化文明监狱的目标和要求,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坚持“惩戒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方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逐步推进监狱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刑罚执行的法制化、罪犯管理的科学化、教育改造的社会化建设,在硬件设施建设上,形成了以新监区为中心,罪犯生活区、生产区、武警营房区、行政办公区、民警生活区相对独立又有机结合的新格局。2005年,泉州监狱顺利通过司法部考核验收,并被司法部命名为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


监狱也要数字化
但是在新世纪,监狱管理也要数字化,只有把监狱各项纷繁复杂的管理工作与当代高科技紧密结合,才能促进监狱事业的不断发展。


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决定建设一个监狱信息系统,以提高监管安全,依靠安装监控、监听设备通过网络向监控中心提供现场实时信息。在总控制室和网络平台上就可以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对报警方位快速显示;直接在PC上对监控内容进行实时查看或历史回放查看;接收系统产生的各类报警并加以直观显示和联动,从而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监狱技防水平。


同时,需要建立一个网络,把有线通信、监控、报警、门禁、电子巡更、广播、电教、信息管理、办公自动化、生产管理、罪犯会见管理、罪犯亲情电话管理、罪犯消费一卡通管理等系统连成一体,以满足监狱科学化、现代化、智能化管理需要。


这个项目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首先,监狱信息化建设从本世纪初就已经开始进行,比如监控系统,早在几年前泉州监狱就上马了模拟监控系统,如果现在上新的系统,就会存在模拟和数字两套架构,加之视频监控系统涉及视频数据采集、传输、显示、存储等多个技术领域,系统应用十分复杂,存储有DAS、FC、IP等多种体系,基本上是一种七国八制的局面。由于各厂商技术标准的不统一,难以实现互通和兼容。


同时,如何在网络建设后,更好的进行统一网管、定制策略下发、对监控系统及存储系统的统一管理、安全准入等控制工作;如何对于海量数据的可靠存储及高效管理,如何实现统一网管和准确故障定位,提升管理智能化水平成为实际的管理问题。 [nextpage]


一网统一承载,打造高效监控网络
经过认真的分析和比较,H3C iVS视频监控解决方案脱颖而出,该解决方案采用开放的IP架构、基于全IP软交换技术实现所有业务流的交换分发,实现控制信令与视频交换承载网络相分离,存储流与实时监控流相分离,这种体系架构符合下一代网络(NGN)架构发展趋势,适合建设高性能、大规模、运营级视频监控网络。从根本上满足标准、简洁、开放和可扩展架构的需求,实现在不影响基本业务性能前提下弹性、智能、可靠、高质量的满足监控系统规模不断扩展的需求。


监控媒体终端同时具备视音频接入及编码、网络接入和iSCSI存储写入功能。采用双流技术,既可以满足实时查看、实时监控的需求。


在存储方面,H3C采用了IP SAN存储技术无,视频音频存储部分包括H3C公司的IP-SAN存储设备,所有的IP SAN存储设备可以根据需求灵活的部署在不同的监控中心,但都可以通过DM数据管理服务器实现统一的管理。


实现向“数字安防”要警力、要战斗力
采用H3C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给泉州监狱带来了良好的应用效果,而解决方案中的一些突出的亮点,也让具体应用人员称赞有加。


福州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评价,H3C的视频监控方案解决了监控数据的完整性。视频监控产生的数据量非常大,对存储性能要求非常高。而H3C视频监控解决方案采用了视频信息与数据存储的双流模式,充分缓解了系统数据处理可能出现瓶颈的难题。另外,通过网络存储设备的电源和数据冗余技术,即使存储设备断电或者其他原因致使系统停止运行,也不会丢失关键视频信息,保障了视频信息存储的完整、可靠性,这保证了泉州监狱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有据可查”。此外,该监控方案提供API开发接口,集成多种智能软件,顺利实现三台合一、GIS地图、门禁联动、报警联动等增值应用,使用户的视频监控系统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