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宝宝在线”幼儿园在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宝宝在线”业务市场需求
    随着城市中双亲就业的家庭越来越多,家长亲自在家照顾幼儿的比例逐渐下降,但对子女的关爱无时无刻不对家长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父母们很希望能随时看到子女在幼儿园的就学情况。同时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大中城市的高档幼儿园逐年增多,幼儿园也在积极寻找一种有效提升品牌的手段。为了缓解这一迫切的市场需求,我公司经过充分的调查、讨论,开始策划并试点实施了“宝宝在线”业务。此项业务利用电信的现有资源,将幼儿园的各点的视频信号进行远程传输,其目的实现现代化的管理,通过监控系统使老师、家长随时掌握监控点内孩子的情况,对监控点的图像浏览和控制,并可以实现视频(音频)的录制、回放、查询,为幼儿园和家长提供服务。

系统架构介绍
系统图如下:

硬件组成
    幼儿园:多台网络摄像机(或视频服务器+模拟摄像机)+交换机+路由器+服务器(用于本地录像,根据要求设置)。一个幼儿园输出约10路视频流,每路占用256Kbps带宽,共需要2Mbps-8Mbps上行带宽,可采用专线(光纤)。

    电信机房:1台权限管理服务器+多台实时转发服务器+多台录像点播服务器+磁盘阵列。点数少时可放置于一台服务器上。按前端摄像机点的多少,每128个点设置一台实时转发服务器,如果录像点播较多,则每128个点增加一台录像点播服务器。

    幼儿园家长设备:计算机+上网设备。由家长自行购置。

软件组成
    权限管理服务器上安装用户认证网页服务器,转发服务器上安装服务器版转发软件。

家长后端
    家长可通过IE浏览器观看图像。使用512Kbps下行的ADSL即可。带宽超过此速率的小区宽带也同样适合。用户首先进入权限管理服务器的WEB界面,输入所购买的卡号和密码后,进入系统进行实时的观看和录像点播。

实际应用介绍
    “宝宝在线”—浙江某幼儿园应用简介。

登陆界面
    用户打开浏览器后,输入提供的“宝宝在线”的网址,出来的登录主界面。[nextpage]

园长功能:
幼儿园的园长在“管理员登陆”处输出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后,进行管理界面,可有如下的功能。
在线视频控制:可以浏览幼儿园全部的视频点,并设置是否对家长开放该视频。
设置各个视频点的录像计划:设置视频点一天录像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可设置多个时间段。
历史录像视频控制:浏览历史视频,更改视频名称,设置是否对家长开放。

家长功能:
浏览在线视频:可以看到孩子所在班级的视频
查看历史视频:可以看到孩子所在班级经园长开放的录像视频。

业务介绍
“宝宝在线”幼儿园解决方案业务功能
面向家长,“宝宝在线”为家长搭建了一个亲情的平台,可提供如下业务:
1)实时远程监控:家长可以随时看到孩子在幼儿园中的生活情况,无论是学习、休息还是嬉戏的场景,都能充分满足家长的关爱之心。
2)历史录像回放:如果家长出差或是对孩子一天在幼儿园的活动希望得到了解,可以通过录像回放功能详细了解,也可以下载存档,会是将来珍贵的记忆。面向幼儿园,“宝宝在线”为幼儿园提供了一个宣传和盈利的平台,主要业务如下:

特色宣传:“宝宝在线”为幼儿园搭建了一个基于Internet的宣传平台,节省了对特色教育、特色服务等业务宣传的投入。
“宝宝在线”家长卡:幼儿园可通过向家长发卡的方式对家长收费,从而得到信息化幼儿园建设的投资回报。对于普通大众,限制性的开放在线业务,系统只需对其访问时间做一定的限制,可达到宣传的目的。

运营模式
1)运营商提供媒体服务器,采用LAN或xDSL方式实现幼儿园的接入,保障幼儿园的带宽,按月收取带宽租用费及服务器托管费。
2)幼儿园向家长提供业务、获取收益,可以采用两种方式收费:
a)提高所有入学幼儿的收费水平,向每个家长赠送访问“宝宝在线”的卡号
b)向需要宝宝在线业务的家长单独收费,同样也采用发卡形式。
3)双方达成共识的情况下,也可由运营商来对家长的访问进行认证和收费,作为对幼儿园的补偿可以减免幼儿园宽带的接入费用。[nextpage]

“宝宝在线”业务应用
    有多名家长因为该业务而将自己在的孩子转入了提供“宝宝在线业务”的信息化幼儿园。很多家长因为宝宝在线业务专门购买PC机并申请了当地电信局的ADSL;还有多名家长为自己的宝宝申请了多个帐号,发送给远在外地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家长们的意见反馈中,都对该业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很多教师也反映通过录像回放功能,可以开展教学改进工作,收效显著。

    目前,全国已出现了信息化幼儿园业务的代理商专职于加盟幼儿园的发展和园内设备安装、使用培训等工作。“宝宝在线”业务价值链逐渐完善。随着宽带网络的规模发展,运营商高度关注网络增值,义乌全球眼公司将持续与各地运营商开展深入探讨和广泛合作,致力于增值业务的发展,以持续推动宽带网络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