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厂监控系统应用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1.概述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各地的工厂的数量不断的增加,而社会治安状况却在不断的恶化,针对工厂的破坏、盗窃和抢劫等犯罪活动也时有发生。面对这样一种社会治安状况,如何保护工厂员工和企业财产安全,是我们作为工厂领导应当考虑的一个大问题。

    现在大多工厂的安保工作都是采用保安人员昼夜值班和巡逻的传统方式,面对越来越狡猾和装备有高科技的犯罪分子,这种传统安保方式有很多的安全和管理漏洞,犯罪分子能够非常轻易的躲过值班和巡逻人员,进入工厂实施破坏、盗窃甚至抢劫活动,而且能够作案之后不留任何蛛丝马迹顺利离开,这就给我们的安保和破案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而采用星威达工厂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借助一些高科技,能够很好的协助我们作好工厂的安全保卫和管理工作。

1) 使工厂的各安全防范区域得以有效的显示和监控;
2) 长时间录像以及触发录像,为工厂提供管理数据和案件证据;
3) 减少大量的人员疲于巡逻,做到动静结合,节省人力资源;
4) 通过局域网或因特网进行远距离监控工人的工作情况和工厂的安全保卫情况;
5) 发生意外时工人可以通过紧急按钮进行快捷的呼叫,增强警务联动功能;
6) 建立起与当地派出所联动的安全防护系统,作到闻警必动,快速出击。

2.监控区域
出入口和周界区域
办公楼出入口、过道和财务室
生产、加工、组装和成品车间
原材料和产品仓库

3.重点监控范围
工厂出入口和周界区域

    工厂出入口和周边围墙、栅栏是防范不法分子进入工厂作案的第一道屏障,因此我们对这个区域的安全防范都很重视,通过在门口设立门卫室和执勤岗哨、保安人员昼夜在工厂四周巡视的方式防范不法分子的进入。现在的不法分子比以前狡猾了很多,而且大多都采用了高科技产品协助作案,我们仍仅仅依靠这种传统的保卫方式很难的防范和打击犯罪,也必须利用一些高科技产品来帮助我们做好厂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利用数字监控系统,在工厂出入口和周边围墙、栅栏区域安装彩色昼夜监控摄像机和探测报警器,可以全天候、全方位监控该防范区域。白天对进入厂区的形迹可疑人员可以进行图像监视跟踪,在其实施犯罪活动之前就将其制伏,做到防患于未然。晚上进出厂区的人员比较少,保卫人员容易放松警惕,利用监控系统的移动侦测报警功能,如果有人员进出厂区系统都会进行声光报警,提醒安保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密切监视。在发出报警信号的同时系统会自动开始录像,以便事后提供线索和证据。[nextpage]

办公楼出入口、过道和财务室
    我们的财务室大多都设在办公楼里,财务室存放有大量的周转现金和支票,这往往成为团伙作案分子的目标。现在的作案团伙大多分工明确、作案后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给我们的保卫和破案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因此办公楼和财务室也是我们的保卫重点。

    利用工厂监控系统,在办公楼出入口、过道和财务室屋内安装彩色昼夜监控摄像机,并在财务室门口、窗口安装红外探测和报警装置,可以在犯罪分子通过出入口进入办公楼时,或者绕开大楼出入口进入财务室时就能够用声、光报警的方式通知保卫人员,并对犯罪活动进行拍照和录像,以便作为犯罪证据。

生产、加工、组装和成品车间
    车间是我们主要的生产场所,里面有许多价值很高的设备,要防止不法分子破坏和盗窃。另外作为工厂的管理人员我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实时了解车间的生产情况和工人的工作情况,以便我们的管理。

    利用工厂监控系统,在车间门口和主要生产区域安装彩色昼夜监控摄像机,可以对进出车间的所有人员进行监视,能够有效的防范不法分子的进入。星威达工厂监控系统具备局域网和广域网的远程监控功能,企业领导可以在办公室或外地通过网络监视生产加工环节,了解所有工人的工作情况和劳动纪律,以便我们改进管理方式提高生产和工作效率。

原材料和产品仓库
    原材料和产品仓库存放有大量的生产原材料和产品设备,对此区域的安全防范也不容忽视,以防外部不法分子、内部员工或内外结合盗窃原材料和产品设备。

    利用工厂监控系统,在仓库门口和里面多个位置安装彩色昼夜监控摄像机,可以对所有进出仓库的人员、车辆进行监视,可以实时了解仓库里面的工作人员和仓库保管员的工作情况,以防盗窃活动的发生。另外也可以在仓库内设置多个紧急报警按钮,意外情况发生时工作人员可以快速通知保卫科和也公安部门报警。

4.系统设计的原则
开放性

    设计的现场总线结构是开放性系统,实现与未来设备的更多互连和互操作,且能方便地融于全球信息网络中。

先进性
    工厂监控系统采用先进技术产品设备,只有采用先进技术设备,才能保证系统先进性。

可靠性
    系统的可靠性是第一位的,星威达工厂监控系统充分考虑了系统的安全,依照国家安全标准采取安全管理措施,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经济性
    系统的经济性是一个重要因素,数字工厂监控系统具有良好的性能价格比。

可扩展性
    在系统需要扩展时,前端设备和其他接口设备数量可以灵活增加,不改变系统的运行方式,以保证用户的投资安全。

实用性
    采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智能化设计,尽量减少系统操作的复杂性,并作到系统稳定可靠,维护简单;软件界面友好,完全达到智能化控制。

5.所需器材
    数字硬盘录像机,摄像机,报警器,视频线,以太网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