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天河城实时巡查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本系统设计目的
    天河城广场是一个大型购物中心,是广州最大的购物和休闲广场,地处地铁口,人流旺盛,并且人员复杂,加强广场的巡逻管理很有必要。巡逻管理可有效起到防盗,防火、防各类危险隐患的作用。为使巡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特别设计本实时巡逻管理系统。通过本系统,可实时检查巡查人员、维护人员、清洁工的工作,提高巡查人员、维护人员、清洁工的工作责任心,为主管人员提供科学准确的考评依据。本系统还可提供报警功能,对各种非法闯入探测并报警,遇到紧急情况时,巡查人员可在巡查点通知中心工作人员。本系统是加强安全管理的有效工具。

二、系统功能
    本系统主要包括两大功能:实时巡查管理功能和报警功能。

1、实时巡逻管理
A、巡查方式
    巡查人员使用人员信息钮,该信息钮储存巡查人员信息。巡查人员到巡查点用巡查信息钮碰触读钮头,该巡查管理机迅速将该巡查信息上传到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以图文指示哪个巡查员到达哪个巡查点及巡查时间,并产生巡查记录。

B、巡查计划
    管理人员设置巡查管理计划,计划包括以下要素:巡查员,巡查点、应到巡查时间,巡查次序,允许时间误差。管理人员随时可对巡查记录进行统计,并与巡查计划对照生成统计报表。

C、事件记录巡查人员可通过巡查管理机键盘输入事件记录,例如窗坏,灯坏等等。事件记录实时传送至管理中心并产生记录,并以图文方式通知中心工作人员。

D、维护记录
    工程和维护人员亦可通过本系统输入维护或安装记录,以对应上述C之事件记录。

E、跟踪警示设定对某人的巡逻过程进行跟踪,在设定时间内如果没打卡,系统会发出警示。

2、报警功能
A、巡查管理机可接各类传感器:红外探头,烟管探头、门磁开关,紧急按钮等等,每巡查管理
机具有48防区管理。
B、当传感器被触发时,中心会产生声响和图文报警
C、巡查员遇到紧急情况可按下紧急按钮通知管理中心。
D、巡查员超时巡更或被人剪线系统报警提示。

三、软件功能
1、系统管理

A、部门管理以班组或部门形式对巡查人员或巡查过程进行管理。
B、巡查员(保安员)管理包括巡查员的各项个人信息。
C、系统管理员管理,密码设置

2、设备管理
A、设备资料管理编辑网络上各个设备的使用资料。
B、设备运行设置对各个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设置和监测。
C、防区设置设置各个防区的使用资料和参数。
D、巡查点设置
E、设置巡查点的参数,如:读卡器连接的设备,可能发生的异常状态,等等。

3、巡查计划设置
A、巡查线路设置按照实际情况设定一些巡查路线,以及各个线路所包含的巡查点。
B、巡查班次设置对各部门进行排班,规定各个班次巡查的线路以及时间范围。 [nextpage]

4、实时监控
A、布防与撤防
    管理中心计算机通过报警网络同时或分别对每个防区进行布防、撤防设置。

B、自动报警
    管理中心计算机实时不间断地检测各个设备、各个防区、以及每段通讯线的状态,一旦发现警情,立即发出声光报警,反应时间小于2秒。

C、巡查任务执行状况
    巡查人员(保安员)在巡查点刷卡后,巡查信息被马上传到管理中心,便于管理人员随时掌握巡查员所在位置。当巡查员在巡查点按下异常状态键,或巡查员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到达指定巡查点,计算机都会出现提示信息。

5、统计查询
A、记录查询
系统保存以下记录以供查询:
1)工作日志:包括系统开机、关机,对设备运行状态的修改,布防,撤防等。
2)报警记录:包括报警,接警,防区恢复正常,处警,撤警。
3)巡更记录
4)事件记录

B、统计巡查结果
    按照巡查计划得出各个巡查班次的巡查结果,找出漏查点。

四、设备参数
转换器

外型尺寸:32cm×28cm×8cm
功率:0.3W
交流电源:220V±10%,50Hz
通讯接口:1个RS232标准串行口(上行),1组RS485环形网接口(下行)。
工作温度:0-5℃
相对湿度:5%-95%

主控器
外型尺寸:32cm×28cm×8cm
功率:0.3W
交流电源:220V±10%,50Hz
备用电源:6V,1.2AH,可以连续运行36小时
通讯接口:2组RS485环形网接口(上下行)。
工作温度:-5℃
相对湿度:5%-95%

防区接入箱
外型尺寸:32cm×28cm×8cm
功率:0.5W
负载能力:8×100mA
交流电源:220V±10%,50Hz
备用电源:12V,4AH,满负载可以连续运行4小时通讯接口:1组RS485环形网接口(上行),48个防区接口(下行),两个读头接口。
工作温度:0-5℃
相对湿度:5%-9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