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锁店铺、超市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连锁经营是由在同一经营字号的总部统一领导下的若干个店铺或分支企业构成的联合体所进行的商业经营活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连锁经营是由在同一经营字号的总部统一领导下的若干个店铺或分支企业构成的联合体所进行的商业经营活动。

  特征主要是总部负责采购、配送,店铺负责销售,并通过企业形象的标准化,经营活动的专业化,管理方式的规范化及管理手段的现代化,使复杂的商业活动在职能分工的基础上,实现相对简单化,从而实现规模效益。

  分析:

  随着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跨省跨市的连锁店可能从几十家增加至上百家,这些连锁店分布分散,无疑给总部标准化的经营模式增加了难度,同时,对于经营效益较好的店铺,往往也是犯罪分子的目标,存在安全隐患。

  因此连锁店本设计方案主要解决这两个方面的问题:

  1) 安全防范:保障现金、物资、基础设施的安全,以及防盗、防火等。

  2) 监督员工、加强集中管理。总部要全面了解各连锁店内销售情况、员工工作情况,以便制定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提高竞争力。目前,监控系统的管理需求正不断提升,具体表现为:

  a. 能够对营业区域进行全面监管,调看店内营业秩序,员工工作面貌,包括着装形象、热情度、销售流程等是否达到总公司要求的标准化、专业化和统一化,以便及时进行各期职业培训,保证公司整体销售水平和服务水平的不断进步。

  b. 通过视频图像,了解和统计客户流量及各种销售信息,从而为各店制定各季度销售计划和销售任务提供依据,同时也为新的促销计划提供可靠资料;

  c. 通过同步视频监看,对各种突发事件可采取更为快速、有效的反应措施;同时通过录像资料,便于事后查证,澄清纠纷,最大限度减少各类损失,并且有效避免同类事件的发生。

  d. 可通过该监控系统,开展公司内部各店间的销售观摩,交流销售经验,提高员工互动性和进取心,从而增强企业文化,培养不断创新的企业氛围。

  e. 利用监控平台的视频语音通道,实现总部和分店间的信息交互。在最短的时间通过网络将各种任务、决定同步下达到分店,同时获得各分店的信息反馈,大大提高了管理效率,节省了管理成本。

  解决方案:

  采用设备:panasonic松下BL-C111网络摄像机 或 panasonic松下BB-HCM511网络摄像机 + Enterprise Ver2.0 管理软件

  把所有连锁门店的所有松下摄像机直接接入互联网上。具体实施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变化。这些设备主要完成图像的采集、传输控制等工作。视频信号由网络摄像机为前端采集数字信号,通过专网传输至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管理系统对所有的视频录像、监控和管理等任务。所以各需一台安装并运行 Enterprise Ver2.0管理软件的多功能网络监控存储服务器,实现画面分割、远程图像的存储。[nextpage]

  网络摄像机特点:

  功能强大,可以同时管理多个前端系统和多个在线用户,在未来前端系统调整或增加数目时,无须对增加硬件设备,或对系统改动,增加资金投入

  完善的用户认证机制(用户名、密码、前端系统密码、优先级)机制;

  备有双向对话功能;

  可容纳 30 人同时使用;

  软件和WEB页面多国语言选择(支持中文);

  可上下左右镜头移动,可视范围更广;

        图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