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110联网报警视频联动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社区环境美化、文明程度要求的不断提高,在现代化管理同步跟进的同时,如何实现对金融系统现代化安全防范才是当务之急。智能报警防范系统,防患于未然,用来实现较周密的外围全方位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社区环境美化、文明程度要求的不断提高,在现代化管理同步跟进的同时,如何实现对金融系统现代化安全防范才是当务之急。智能报警防范系统,防患于未然,用来实现较周密的外围全方位管理。

  一、系统概述

  银行位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属于国家的重点安全防范单位,它具有规模多样、重要设施繁多、出入人员复杂、管理涉及领域广等特点。它作为当今社会货币的主要流通场所、国家经济运作的重要环节,以其独特的功能和先进的技术广泛服务于国内各行业中,因此,提高银行系统的科学性和安全防范能力显得尤为重要。110联网安全服务网络系统的基本思想就是建立一个立体化、多层次、全方位、科学的24小时安全防范及服务网络系统,将物防、技防、人防有机结合,为城市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环境。同时110智能联网报警系统是科技强警的重要保障,也是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必要手段,通过广泛应用高科技含量、智能化程度高和性价比优的报警系统,给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切实有效保护。

  二、系统设计关键

  2.1系统设计原则

  系统的先进性

  随着多媒体技术、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安防领域的使用,极大地推动了安防技术的发展,在安全防范技术上,随着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各种监控技术的应用,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联网报警系统及与之相关的智能技术。采用当今国际上最先进和成熟的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使建立的系统最大限度地适应今后技术发展变化的需要,确保系统在五年内先进,十年内保持不落后,避免短期内因技术陈旧造成整个系统性能不高和过早淘汰。

  系统的经济性原则

  智能化系统设计立足于用户对整个系统的具体需求,功能增减方便,整个系统既要尽可能选用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成熟的产品,又要合理搭配,降低成本,最大限度地发挥投资效益,保护用户已有的投资和今后的再投资。

  系统的开放性

  由于国际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不断发展,所以系统的建设要遵循开放性的原则,开放性主要体现在:

  系统能够支持多种网络操作系统,如Novell、Windows NT、Unix等互连系统支持多种网络协议并存,如TCP/IP等。在新的系统建设中,将以TCP/IP为主要协议,以实现整个系统的开放性,实现异种网络和异种操作系统的互联。

  系统安全可靠性

  系统每个时刻都要采集大量的数据,并进行处理,因此,任一时刻的系统故障都有可能给用户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这要求系统具有高度的可靠性。提高系统可靠性的方法很多,一般有如下做法:

  采用数据恢复、数据日志、故障处理等系统等故障对策功能;

  采用网络管理,严格的系统运行控制等系统监控;

  系统运营后,能保证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经营管理安全有效地进行,不因局部的问题引起整个系统的瘫痪;

  系统采用操作权限控制、设备钥匙、密码控制、系统日志监督、数据更新严格凭证等多种手段防止系统数据被窃取和篡改。

  系统的可扩充、可维护性

  系统软硬件设备和网络结构,都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可扩充性和兼容性,系统采用结构化和模块化标准构造,每个模块间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和灵活性用户可根据需求,对系统进行拓展或升级。

  系统软件

  系统软件是管理智能化系统的核心,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采用多媒体技术,图形界面,操作方便,软件设计符合国家、行业标准,便于多次升级和支持新硬件产品,对系统进行拓展或升级。[nextpage]

  2.2系统设计要求

  1、广泛性----要求区域内的每个重要部位都能得到保护;

  2、实用性----要求每个防范子系统能在实际可能发生受侵害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并要求操作简便,环节少,易学;

  3、系统性----要求每个防范子系统在案情发生时,除必须及时传到保安监控中心外,还要在该方位有警笛声和灯光,报警时在中心联动监控设备;

  4、可靠性----要求系统所设计的结构合理产品经久耐用,系统可靠。

  依照上面4点要求及金融系统具体特征做一个全面智能报警防范系统。

  2.3系统设计目标

  “以防为主,防打结合”在安防工程设计中,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以达到防止偷窃、破坏等目的,并实现对金融系统安全的有序化管理,在进行系统设计时应对系统进行统筹策划,优化设计,确保适用、安全可靠,使系统建成后,应具备防非法入侵、防盗窃的功能,且系统的技术性能指标应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通常一个完整的报警中心系统由用户端报警系统、传输系统、联网报警中心系统三大部分组成。而我们的报警中心接警平台还有多加一样更好的结合报警系统,那就报警视频联动。

  1、防盗报警系统:这也是整个安全防范刚强最重要的一环,主管人员通过操作键盘输入有效密码,室内各个防护区进入警戒状态,当有非法分子闯入防护区,通过安装在室内的各种电子探测器或紧急按钮使报警主机自动报警,并将警情通过电话线传送到110自动联网报警中心平台,在报警中心平台上能够显示具体的报警信息,接警人员能够迅速识别是哪一防区触发了警情。

  2、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系统能24小时运作,并对各个防护区进行实时的监视和录像,并在有人进入建筑物的防护区时,系统能第一时间发现目标并进行实时录像。

  3、监听和广播系统:该系统能实现现场监听和广播功能,当现场发生报警时,该系统能监听现场,并能在中心向现场的非法入侵人员发出警告。

  4、软件智能化管理:该软件能做到报警信息统一管理,能对前端主机进行状态监查察,并能监控设备进行联动和处理。

  三、系统设计依据

  《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JGJ/T16-92

  《建筑电气设计技术规范》(JGJ16-83)

  《工业企业通讯设计规范》(GBJ42-81)

  《工业企业通信接地设计规范》(GBJ79-85)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GB12663-94

  《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GB10408.1-89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T/T75-9

  《安全防范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GA/T70-94

  四、系统构造

  4.1防盗报警系统部分

  报警防范系统要充分发挥其特有职能,能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和非法行为,便于有效处理及制止事态漫延,并为日后提供查询资料,以保障正常运营次序及完善各项管理。

  报警防护系统主要是一些探测设备组成,利用现代科技的声、光处理技术,在第一线感知各种破坏和犯罪行为,减少犯罪的几率;其主要的器材有控制主机、被动红外探头;

  被动红外探头全名叫“被动红外感应器”,其基本的构造包括菲涅尔透镜、红外热释电感应元、信号处理电路等.其侦测原理乃是利用人体发出的红外线经菲涅尔透镜的聚焦,再被红外热释电感应元感应,由信号处理电路处理结果,最后发出警报信号。红外线是一种不可见光,而且会扩散,所以在选择探测器时十分关键,红外热释电感应元可分为单源、双源、四源或更高集成度焦平面。源数是指封装在同一个元件内的独立的感应单元的数量。双源以上的热释电感应元件的输出一般都具有共模抑制功能,有效的抑制噪声保证良好的信号输出。被动红外探测器主要类型有:一是壁挂式;二是吸顶式。

  防盗报警系统要实现其特别职能,及时有效的发现和通知相关警情。防盗报警系统具备的基本功能:

  *具有布防、撤防的选择功能;

  *任何未经许可的外人入侵都将报警;

  *危险、紧急、意外情况能及时报警;

  *具有24小时特别防区功能

  *报警处理功能如自动拨号联网到110自动联网中心。[nextpage]

  4.2警部分工作原理及实现

  整个系统能实现如下功能特点:下班后,通过操作键盘输入有效密码使报警系统进入警戒状态,当有窃贼非法入侵等紧急事件时,通过安装在室内的各种电子探测器或紧急按钮使控制主机自动报警,报警探制主机将在十多秒内把警情通过电话线传送到保安监控中心,中心人员迅速派出保安或救护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这部分系统分为下面个部分,前端探测器部分,总线传输部分,主机处理部分,联动及通讯部分。工作流程如下图。

 

  在这套系统中使用被动红外探测器,它们也是整套系统防范的传感器,被动红外探测器,其传感器包含两个互相串联或并联的热释电元。而且制成的两个电极化方向正好相反,环境背景辐射对两个热释电元几乎具有相同的作用,使其产生释电效应相互抵消,于是探测器无信号输出,一旦入侵人进入探测区域内,人体红外辐射通过部分镜而聚焦,从而被热释电元接收,但是两片热释电元接收到的热量不同,热释电也不同,不能抵消,经信号处理而报警。

  4.3报警视频(监控)联动概述及工作原理

  目前我国的银行营业网点都已经形成自己的一套DVR本地视频监控系统,同时结合以上所述银行营业网点也已经安装自动报警装置并已与110自动联网中心平台相联。但从目前现状所运用的技术手段来看,110自动联网报警系统与监控系统是两个分割的、自成体系的安防系统,相互间缺少统一筹划和联动,不能有效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因此也不能将报警图像等信息及时的上传至110报警指挥中心。同时,110自动报警系统平台所具备的报警视频联动功能尚未充分运用,其作用没有得到彻底发挥。为此,某银行部门提出了对视频监控系统改造。

  针对ATM机报警视频联动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最主要的就是如何有效地节约再投入资源。在110自动报警系统中增加一套报警视频联动管理软件,银行网点增加网络视频服务器(专用设备),通过网络便可实现:当有警情发生时,前端报警主机通过电话线向110自动联网平台发送警情,当接警中心收到警情后,中心系统通过报警视频联动管理软件自动连往前端视频服务器、再经过网络将报警图像传输回110接警中心,达到警情信息与报警图像实时显示在110自动联网平台,实现报警视频联动功能。为银行网点安全防备提供多重保险,进而更加放心地以技防取代人防。而且系统升级改造只是对金融系统原有报警及监控系统进行整合,并没有重复建设、重复投资,另外此次改造的重点不是将所有的视频监控全部联网到110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的阅读和管理还是银行的保安处负责,只是当有警情发生时,才将有关联的重点警情区域的视频图像上传,使110指挥中心在第一时间内获得警情区图像。

  110服务中心远程式视频监控系统,实际上是一个以多媒体技术为核心,涵盖了工业控制、通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较为复杂的综合系统。它主要完成报警中心对远距离的报警场所环境空间的安全防范视频监察控制,可以对事发当时的报警现场进行校验,同时具备集中性和远程性,建立一个集警情信息、图像、声音、为一体,中心综合处理的视频报警监控联动远程管理系统,大大降低了处警的运营成本,视频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实现视频联动监控:

  在监控终端上,接收前端监视区域的实时图像,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判断警情种类,协助出警队第一时间了解警情、处理警情、合理安排警力的出动。

  集中式数字视频录像:

  支持各种形式的数字视频录像,如计划录像、交互录像以及报警联动录像等,在监控终端上方便地检索录像,如按时间、地点,报警量等。可以方便地回放选定的录像,如暂停、快进/退,慢进/退等。为案情侦破工作提供有利证据,为挽回银行的经济损失提供有利保证。

  报警联动:

  在收到各类报警信息时,110自动联网中心能及时核实,做出应急处理和控制,将银行人力、物力、财力的损失及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降到最低点。

  可视校验:

  防止因某种原由报警系统误报警情,减少银行系统及公安部门人力、财力的浪费。

  视频通信:

  作为指挥中心下达命令的通道。

  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实现的功能同样也满足电子政务中的城市应急指挥需求,针对城市的突发事件,可以及时、准备的获取事件前方的现场信息,对事件做出准确的决策反应,同时实现从应急指挥中心到各具体分部,以及到具体事发点的多级指挥。同时城市应急系统中的所有单位可以实现可视化协同办公,满足资源,调度的共享。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主要由摄像、控制、传输及显示与记录四部分组成。该系统的结构图如下图所示:

[nextpage]

  摄像部分

  摄像部分包括摄像头、镜头、防护罩、支架和电动云台等。这些设备一般安装在监控现场,它的作用是对监视区域进行摄像并将其转换成电信号。

  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端设备,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它分布在被监视场所的相应位置上,使其视角能覆盖整个被监视点的各个部分。对于监视面积较大的点,为了减少摄像头的数量、简化传输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则在摄像机上应该加装动云台、变焦镜头,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距离更远、更清楚、面积更大。由于摄像部分是系统的最前端,并且被监视场所的情况是由它变成图像信号传送到监控室的监视器上,所以从整个系统来讲,摄像部分是系统的原始信号源。因此摄像部分的好坏以及它产生图像信号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整个系统的质量。

  摄像机:常用的有固定摄像机、固定半球摄像机、一体化球形摄像机等,这三种摄像机又有黑白/彩色、室内/室外之分。固定摄像机价格较便宜,适用于大多数需监视固定区域的场所,固定半球摄像机外形小巧,嵌入式安装,不易被人察觉,适用于公共场所和电梯轿厢内;一体化球形摄像机内置了摄像机、解码器、适用于监视面积较大的点,可减少摄像头的数量、简化系统。

  镜头:镜头分定焦/变焦、标准/广角等类型,根据不同使用场所、不同监视范围要求而定。固定摄像机多配定焦、定光圈标准镜头,在需监视大范围的室外场所安装时选配自动变焦镜头;一体化球形摄像机多配用变焦、变光圈镜头。

  防护罩:摄像机在安装时需配防护罩保护,以防止灰尘或遭到破坏。

  支架:用于固定摄像机,分吊装、壁装、落地安装等几类。

  传输部分

  传输部分是实现前端设备产生的信号到中心端设备的必要媒介,是系统的图像、控制、电源信号的通路。按照传输使用的媒介可分为:同轴电缆传输,射频、微波传输,光纤传输,基于网络的数字传输。

  五、中心管理软件平台

  系统软件是管理智能化系统的核心,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采用多媒体技术,图形界面,操作方便,软件设计符合国家、行业标准,便于多次升级和支持新硬件产品,对系统进行拓展或升级。

  该软件主要界面如下:


 

  六、系统拓朴结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