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医疗颠覆传统 可穿戴设备崭露头角

1月16日,南京、北京等多个省市的两会召开。在北京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努力为市民健康服务,加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建设统一的医疗卫生信息平台。14日,杭州卫生局更是明确,将深入拓展“智慧医疗”项目作为2014年创新创优的头等大事,并提出要建成“市属医院开展医技检查一站式预约平台建设;建立杭州卫生手机医院门户,集成建设掌上市属医院”。机构分析认为,智慧医疗平台的建设,将形成千亿元的市场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a&s安防知识网 asmag.com.cn1月16日,南京、北京等多个省市的两会召开。在北京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努力为市民健康服务,加强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快建设统一的医疗卫生信息平台。14日,杭州卫生局更是明确,将深入拓展“智慧医疗”项目作为2014年创新创优的头等大事,并提出要建成“市属医院开展医技检查一站式预约平台建设;建立杭州卫生手机医院门户,集成建设掌上市属医院”。机构分析认为,智慧医疗平台的建设,将形成千亿元的市场规模。(相关链接 可穿戴设备或可在医疗领域先发光

  智慧医疗是最近兴起的专有医疗名词,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在不久的将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慧、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推动医疗事业的繁荣发展。在中国新医改的大背景下,智慧医疗正在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智慧医疗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

  传统的医疗器械和医院的商业模式或将被全面颠覆

  据国泰君安研报得,基于移动互联、穿戴式设备、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结合正全面颠覆我们对医疗的认知结构,可以预见,医疗的各个细分领域,从诊断、监护、治疗、到给药都将全面开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结合商业医疗保险机构,全新的医院、患者、保险的多方共赢商业模式也在探索中爆发,基于医疗大数据平台的诊断与治疗技术也将把个性化医疗推向一个前所未有的空间,传统的医疗器械和医院的商业模式或将被全面颠覆,我们定义为“智慧医疗”。

  可穿戴医疗有望成为未来十年的重大投资机会

  5年前很少有人想到,智能手机将取代电脑,成为男女老少上网的必备品;正如今天很少有人相信,可穿戴设备可能成为下一个智能手机,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带来下一个十年的重大投资机会∩穿戴医疗作为未来移动互联新的入口,最大的潜力不在于硬件本身,而在于通过硬件粘住客户,在于硬件背后收集到的医疗云端“大数据”,及由此衍生出的商业模式:如利用医疗云端“大数据”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远程服务、为企业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为临床外包机构提供研发服务、为医院提供自动分诊服务、为医生提供应用性极强的再教育服务、以及和保险公司合作绑定客户(李克强在2013年8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鼓励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医保服务,可穿戴医疗设备厂商可通过利润分成的模式和保险公司合作获得广大的客户群)。

  可穿戴医疗设备厂商可考虑和时尚品牌合作,让产品看上去足够有吸引力∩穿戴设备如何快速成为老百姓必不可少的用品--我们认为,除具有丰富的功能外,其外观设计需要更加美观和自然∩考虑和时尚品牌合作,让产品看上去足够时髦,值得消费者支付溢价,才能从“可穿戴”走向“想穿戴”,从小众走向大众。例如,Google Glass为摆脱刚刚推出时的怪异形象,和时尚眼镜电商Warby Parker以及时尚品牌Diane Von Furstenberg合作,让Google Glass走上了T台。

  国内优秀公司将全面进军智慧医疗

  对于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而言,若能借助在可穿戴医疗设备技术的先发优势以及资本优势,成为可穿戴医疗产业链的整合者(如开发移动医疗应用软件、构建医疗监测大数据平台、电子病历区域化联网等),未来成长空间极其巨大。国泰君安预计,国内大量医疗器械优秀公司将全面进军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大数据等新医疗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