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平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

在当前主流的视频会议系统中,各参与会议的与会人员不仅可以听到来自其他与会人员的声音,还可以看到其他与会人员的图像,可以和其他与会人员共同商讨问题、研究同一图纸及实物等,与真实的会议场景无异,这使得每一个与会人员确有身临其境之感,满足了众多企业人员的沟通交流需求,并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差旅费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当前主流的视频会议系统中,各参与会议的与会人员不仅可以听到来自其他与会人员的声音,还可以看到其他与会人员的图像,可以和其他与会人员共同商讨问题、研究同一图纸及实物等,与真实的会议场景无异,这使得每一个与会人员确有身临其境之感,满足了众多企业人员的沟通交流需求,并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差旅费用。

  但是,随着企业机构的发展壮大,在一些大型的视频会议系统中,与会人员可能来自省、地市甚至各县乡,在全体与会人员讨论某些议题之前,例如,选举出优秀员工,往往可能需要先进行分组讨论,随后再基于各小组的讨论结果,进行全体讨论。针对诸多类似需求,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难以应对,只能停止视频会议的进行,也就是各小组成员暂时退出视频会议系统,待各自讨论获得结果后,再重返视频会议系统。显然,如此反复,给使用视频会议的用户,带来极大不便。因此,迫切需要一种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案。

  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华平研发了一种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包括:

  设置模块,用于提供一设置界面,以便视频会议组织者在界面中设置参加视频会议小组及各小组的成员名单,此外还提供一专用设置栏,用于设置各小组的小组主持人;

  配置模块,用于根据设置模块的设置为每一小组的成员配置一小组标识信息;

  启动模块,用于提供一启动按键,以便当待开始的视频会议的会议主持人点击时,输出拆分信号或合并信号;

  音视频信息处理模块,当启动模块输出拆分信号时,根据配置模块的配置信息,为各成员设备的音视频信息添加所配置的小组标识,以便各成员的音视频信息仅仅在所属小组中广播;而当启动模块输出合并信号时,则将小组标识去除,以便各成员的音视频信息在所有成员中广播;

  权限调整模块,根据启动模块输出的拆分信号或者合并信号,调整小组主持人的设备所显示的视频会议系统界面,以实现其权限的调整。

  图 1 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组成

  该视频会议系统的拆分方法为,先由设置模块提供设置界面,当视频会议组织者在设置界面中设置了待形成的视频会议所包含的小组、及各小组的成员名单后,配置模块根据设置为每一小组的成员配置一小组标识信息,随后,当视频会议进行后,会议主持人点选启动模块所提供的启动按键后,启动模块输出拆分信号或合并信号,由此,音视频信息处理模块根据启动模块的输出信号,对来自各成员设备的音视频信息添加或者不再添加小组标识信息,以便各成员的音视频信息或者仅仅在所属小组中广播、或者在所有成员中广播,同时,权限调整模块根据启动模块的输出信号调整各小组主持人的设备界面的相关权限操作,从而,使视频会议系统的结构更为灵活合理,符合各企业等的实际需要。

  图 2 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方法流程

  综上所述,此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可将一视频会议系统拆分为多个独立分组会议系统,也可将多个独立的分组会议系统无缝合并形成一个视频会议系统,使视频会议系统的结构更为灵活合理,符合各企业的实际需要。

  系统应用

  目前 ,此可拆分的视频会议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军队、银行、保险、电信、教育、医疗、能源、制造业等各个行业的项目中。

视频会议相关文章请点击这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