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T时代已过时 DT时代正加速到来

马云说,IT时代以“我“为中心,DT时代则以“别人”为中心,让别人更强大,开放和承担更多的责任。
资讯频道文章B
  人类经历了石器时代、青铜时代、铁器时代,以及标志着近代的蒸气时代、电气时代,还有现在的信息时代,而随着当今信息流的爆发性增长和科学技术的突破,人类文明正从信息(Information Technology)时代向数据(Data Technology)科技时代飞速变革。

  IT和DT之间有什么联系和区别?从IT转变为DT的意义在哪?转型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马云说,二者的区别在于,IT时代以“我“为中心,DT时代则以“别人”为中心,让别人更强大,开放和承担更多的责任。同时他还表示,现在需要思考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理念与传统行业交融和共同发展。互联网公司如果不和传统行业融合,那么就不会火的很好,反之亦然。DT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在于把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相结合。

  关键点一:大数据思维

  很多人都在谈论大数据,不谈大数据好像跟不上时代,但是很多人没有任何实践就开始抛出一个结论,然后又有一大群人开始追随这个结论。大数据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当然也不是一个个体或者任何一个企业都能去做的,就像维克托·尔耶·舍恩伯格在《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中最说到,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就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渴求,而取而代之关注相关关系。也就是说只要知道“是什么”,而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这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惯例,对人类的认知和与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令人惋惜的是能拥有大数据的也只是互联网企业中少数的巨头公司,因此空谈大数据只是浪费时间与精力。然而科技是不断的向好的方向发展,不管目前所属的团队是多么的薄弱,哪怕是孤身一人,都不能少了大数据的思维,毕竟它是未来的一个趋势。截至目前,中国在这一块做的比较好的有五个领域: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块上集聚的大数据公共平台、政府数据开放示范城市、大数据交易所,生动诠释着大数据思维。

  关键点二:互联网+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的概念,意味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已被纳入顶层设计,互联网产业正迅速进入互联网经济。但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不等于‘+互联网’。现在很多企业只是把产品信息照搬到网络,缺乏互联网思维,经营管理依然是传统模式,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

  以IT分销为例,一些企业只是在网络上复制部分产品信息,或是开通微博、微信,而销售、支付、库存管理等核心业务依然在线下,依然是通过电话、传真、QQ等形式点对点对接,不仅效率低下,也给暗箱操作、人为干预留下可乘之机。这就背离了“互联网+”的意义。

  “互联网+”的核心要义在于,将互联、开放、透明、协作的互联网思维贯穿于企业运营管理的主线。这必然要求企业建立公正、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并保障其严格执行。利用互联网的公开透明倒逼管理制度改革,必然会有阵痛和代价,但也会给企业回馈长期稳定的丰厚回报,不管是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移动医疗、还是新媒体,互联网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整合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

  关键点三:小企业

  随着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工业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利润增长较快,对工业利润增长拉动作用明显。另外小企业对物流、诚信、信息、数据和支付的需求量巨大,如何整合这些信息为小企业服务,帮助那些没有得到帮助的小企业,正是DT时代互联网发展的关键。

  关键点四:客户体验

  DT时代一个非常重要的特征就是体验,只有抓住用户体验,才能抓住DT时代的根本。在企业管理中,客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关于客户管理可以非常系统的阐述很多内容,但在实际的客户管理过程中,怎样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去提升客户满意度显得尤其重要,特别是平台型的大型设计企业在关注战略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关注客户的体验,如何取得客户的满意将决定设计企业未来的成败!

  马云提出,IT时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为主,而DT时代,是以服务大众、激发生产力为主。DT时代还停留在自我管理和自我控制的层面就OUT啦,整合信息、服务大众才是DT时代的关键词。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安防知识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