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焦云栖】马云:不是把地主斗死了,农民就能富起来

“人类反感互联网,认为互联网的发展对传统企业带来了致命般的冲击”10月14-15日,杭州云栖大会上,马云如是说。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14-15日,今秋杭城,祥“云”汇聚。再次引来世人瞩目,目光所及,不是西湖的水,也不是美丽的城,而是云集杭州的“云”。“2015杭州·云栖大会”将于今天起在杭州“云栖小镇”举行。据了解,除了主论坛,大会设置了30多场分论坛,参会的3000余家创业创新企业将在大会上展示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深度学习等最前沿的科技创新力量。

  作为与会嘉宾,在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马云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他谈到,目前,全中国的传统企业都很反感BAT,恨不得吃了我们,大家对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三家企业垄断地位表示质疑,认为我们断了传统企业的后路。不是把地主斗倒了,农民就能富起来,他相信,在这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十年之后一定会有企业通过创新,超越这三家大的企业,成为中国翘楚。

  马云表示,很多人抱怨腾讯、百度、阿里巴巴这三座互联网大山阻碍了小企业和传统企业的发展,就像上世纪大家看到微软的时候,心里觉得特别恐怖,但后来出现了雅虎、ebay、谷歌,大家觉得再没有公司可以超越,但现在又出现了facebook。因此,在创业的时候,不要觉得别人把容易干的都干光了,要相信无论是腾讯、百度还是阿里巴巴,都会被创新的小网站打败,而只有这些大公司被打败的时候,中国互联网才有希望,因为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开放、透明、承担责任和全球化。

  但他同时表示,创业的过程很艰辛,但要找准方向,当今时代,互联网数据每年增长50%,2020年,全球互联网数量达到48ZB,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占比20%以上,并且未来每年还会以30%的速度增长,尤其是中国,增长速度达到了50%。大数据一定是今后类似于石油一样的资源,是财富、是机遇,并且一定会为驱动中国经济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本次大会,他强调了两个观点。首先,数据充满机遇,云端代表未来。大数据一定是未来最大的生产资料,大数据目前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它促进生产方式,改变生活模式,对人们的生活有着重要的驱动力,大数据意味着大变革,云计算意味着大未来,大数据会推动各产业的相互、有效融合,能够催生一大批企业的快速崛起。

  其次,世界一定会由IT走向DT。他认为,DT时代相对IT时代一定是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加融合。DT时代最大的特点是利他,这是是符合世界发展的运行规律,DT时代不是技术的变革,是思想的变革,潜心发展,一定能被市场接受,人类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处理大数据的能力,这能改变人的命运,改变企业的命运,改变世界的命运,同时,它也是改变人类运行轨迹的重要工具,

  “15年前,我也是四处碰壁,认为好的项目、好的机会都没了,全部都被微软等巨头企业吞噬了,时至今日,才知道,当时的想法迂腐之极,”马云如是说,现在的中国有很多机会,很多人才,但一个人能够成功,一个企业能成功,这不光因为它努力勤奋,还要找准路子,当今社会,大数据、云计算摆在面前。抓住机遇,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冲出重围者。

  云计算和大数据将注定带来一次革命,无论是对社会、公司和个人来说,都是一次世界观的改变,如果说IT时代是知识的时代,那么DT时代一定是智慧的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