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文物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让巴黎圣母院的悲剧不再重演

大华股份推出文物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在不破坏原有结构的基础上,采用物联网、AI、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区域内的消防进行智能监管及救援。
资讯频道文章B

  93米高塔,180余年的心血,800多年历史……因为一场火,付之一炬,留下一道人类文明的“伤疤”。当地时间4月15日晚,巴黎圣母院大火,让法国心痛不已的同时,再次敲响文物安全警钟!(新闻来源:人民网)

  巴黎圣母院拥有巴黎市最古老之一的木质屋架,塔楼起火后迅速蔓延至屋架。而针对大多数文物古建,存在着木质梁架结构居多,电气线路老化严重,缺乏消防水源部署或水资源,消防通道、登高点等生命通道被占据等消防隐患。

  古老建筑珍贵却脆弱,一旦发生火灾,极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建筑物火灾呢?

  政策指引

  为贯彻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的落实及监管,我国先后颁发了《关于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古城镇古村寨火灾防控技术指导意见》《文物建筑电气防火导则(试行)》等。

  针对文物古建,大华股份推出文物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在不破坏原有结构的基础上,采用物联网、AI、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对区域内的消防进行智能监管及救援。

  火灾防控:

  消防物联网:实现远程联网监控、智慧用电、智慧用水、智慧巡查等的统一管理,提前发现隐患,做到“事中”向“事前”转变,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安消融合:热成像温度检测、视频复核报警、视频火焰监测、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占用实时监测。

  灭火救援:

  火灾救援调度:融合指挥调度,提高通讯效率。

  机器换人:通过消防灭火机器人现场灭火,保护人员生命安全,提高灭火效率。

  日常管理:

  日常消防管理:消防监督检查、消防巡查、培训演习、消防人员日常工作过程痕迹化,规范性考核数据化、技术服务规范性监督管理。

1.png

  方案理念:防消互联,管人管事管物管意识

  方案亮点

  电路监测 保障用电安全

  通过新增智慧用电设备,对容易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项线温度、剩余电流、相电流等)进行不间断的数据跟踪与系统分析,实时发现电气线路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超出阈值系统将自动提醒,提醒用电单位及时治理,保障用电安全。

  热成像 预知潜在风险

  大华热成像摄像机通过易燃区域实时监控,将目标表面温度分布情况转换成实时图像,当温度快速升高时联动报警,第一时间发现潜在火情。

  同时,在利用AI技术,结合热成像和可见光,自动检测和发现人员吸烟行为,对吸烟行为进行智能语音和灯光警示,及时劝阻。

  火情识别 实现 “救早灭小”

  通过热成像可及时发现火情,运用可见光智能算法、视频火焰图像复合识别实现对视频画面范围内的火焰进行监测,探测到火情可本地声光报警,告知现场人员,并在消防平台进行弹窗提醒,通知管理人员,提高火情处理效率,减少误报、漏报,降低核实时间,助力实现 “救早灭小”的目标。

  应用案例

  云南某古镇消防安全管理建设项目:

  大华股份与古镇共建的慧消防建设项目,通过对古镇内的旅馆、酒吧、餐饮、沿街商铺等场所的统一建设,实现消防隐患及早发现、消防故障及时追踪、消防报警即刻响应的扁平化、流程化、可视化管理,全面提升古镇内的消防安全。

  福建南靖世遗土楼无线消防建设项目:

  福建土楼以生土为主要材料,一般高三至五层,可居住200至700人。耐火等级低,人员密度大,存在较大的火灾安全隐患。大华股份与当地土楼管委会在土楼加装NB无线感烟火灾探测器,对土楼火灾隐患区域进行监测,达到降低土楼的消防隐患,改善其整体消防安全状况,有效保障古建筑及现场人身和财产安全。

  “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电影里的台词,这两天被反复提及,文物可以修复,但无法重生,保护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刻不容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