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焦能源安全 带你走进大华智慧电厂

聚焦能源安全 带你走进大华智慧电厂
资讯频道文章B

  电力行业是国民经济的第一基础产业,持续优质的电能服务是居民正常生活的前提。而发电厂是生产电能最重要的场所,发电厂的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数字化电厂,虽然促进了电厂的信息化发展,但存在智能化程度低、系统联动少、信息孤岛等问题。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建设智慧电厂,将电厂信息化与智能化进行融合,对保障电厂安全、智能管理电厂、工作人员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1.jpg

  大数据分析

  辅助电厂精准化管理

  大华根据我国各电厂的特点,以辅助电厂安全生产为基础,结合视频物联、AI、融合通信、大数据等技术,依托大华多业务综合管理平台,打造覆盖水电、火电、风电、光伏等应用场景的大华智慧电厂可视化辅控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智能感知、融合联动、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的智慧电厂,电厂能源和资源的管理更精准化。

2.jpg

  同时,通过对电厂大数据的采集、分析与深度挖掘,形成可视管理、安全管控、生产辅助、智能识别、系统联动、反恐应急六大价值应用;大华智慧电厂平台的业务逻辑模块化、套件化,系统建设更便捷高效,按需无缝扩容无压力。

  智慧系统赋能

  助力智慧电厂生产更高效

  大华以“安全生产、AI感知、多系统融合、大数据分析”为设计理念,结合电厂的生产流程、业务划分及业务场景,打造大华智慧电厂可视化辅控系统,主要由工业电视、综合大安防以及反恐应急指挥三大智慧系统构成,其安全作业管控、热成像测温、智能巡检、机器人、入侵报警、无人机、融合通信指挥调度等诸多子系统相互融合,协同驱动,全面助力电厂智慧化升级。

3.jpg

  六大应用

  驱动智慧电厂建设升级

  1.可视管理

  通过全厂GIS地图、高点AR全景、智周界相机等应用为电厂全面可视化提供安全保障基础;同时结合人脸抓拍,车辆抓拍等智能分析功能,实时对电厂车辆、人员及设备进行智能管控。

  2.作业管控

  作业管控实现对作业区域人员安全帽、工作服穿戴进行检测;对区域人数进行统计;对作业人员突然倒地等异常行为进行报警。

  3.生产辅助

  通过智能读表、红外热成像、机器人,实现对全厂设备的智能巡检;通过与两票系统联动实现对作业区域权限管控,避免走错间隔,误操作的情况发生;通过声纹分析,可实现对电抗、电容等异常声音的检测。

  4.智能识别

  基于人工智能的前端设备对厂区周界区域进行移动侦测、越界侦测,对主要出入口进行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实现智能分析检测、报警、联动。

  5.系统联动

  工业电视系统及综合安防报警系统与厂站内火灾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等形成协同统一的联动机制,一键报警,中心响应,为整个电厂的电力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6.反恐应急

  反恐应急构建“人防为保障、物防为基础、技防为手段”的三防体系和“人防管控、物防防控、技防监控”的立体动态防控网络。同时采用先进的融合通信技术将音频与视频设备统一融合,形成立体化的反恐应急指挥系统,最终实现人防、技防、物防的统一调度、协同指挥。

  典型案例

  三峡集团

  大华为三峡集团建设了多级联网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实现包括三峡电站在内的葛洲坝、向家坝、溪洛渡等大型水电站,以及多个海外水电项目的可视化管控,有效提升企业生产运行管理、预警、事故排查、自动化管理和资源整合利用水平。

  大唐集团

  大华工业电视、安防及门禁等智能系统广泛应用于大唐集团旗下十二家电厂,并与电厂三大数字系统有机整合,保障了电厂的安全生产与高效管理,平台至今运行稳定,用户满意度高。

  华能集团

  针对风电场气象条件复杂的特殊环境,大华为华能集团所属的五子坡、骑马山、云台山等风电场,定制一套符合实际需求的可视化综合解决方案,实现集控中心对各风电场的可视化调度及安全管理,有效保障了风力发电机组的安全运行。

  我国电力发展步入新常态,发电企业建设智慧电厂任重而道远。大华智慧电厂可视化辅控系统解决方案,实现全面感知、无人值守、智能协同、智慧管理,提升管控力度,保障了电厂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发电企业提高能源和资源的利用率,助其承担更多保护环境和服务社会的责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