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艾礼安智慧监狱报警解决方案

艾礼安作为优秀的报警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多年在监狱行业的经验和技术创新,结合当下大数据、网络等技术,推出智慧监狱网络报警解决方案,将紧急报警、周界防范、智能联动、综合管理等应用深度结合,全方位守护监狱各处的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监狱建设背景

  今年年初,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其中的总体目标是到2019年9月底,按照《“智慧监狱”技术标准》完成“智慧监狱”管理应用体系建设,达到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将现代信息技术与监狱各项业务融合,最大限度地汇聚整合、感测分析监管改造信息资源和社会信息资源,从而对监狱工作的各项需求作出智慧判断响应。最终建成标准规范科学统一、数据信息全面准确、业务应用灵活普及、研判预警智慧高效的“智慧监狱”,为不断提高我国监狱管理水平和罪犯改造质量,打好坚实基础。

  监狱安防报警现状

  监狱是关押、管理犯罪人员的场所,保证监狱安全、智慧化运行至关重要。而当前,监狱安防系统的现状并不能满足智慧监狱建设的需求。分析来看,目前,监狱安防在报警建设方面主要存在以下现状:

  1、发生意外时没有一种快捷、简便的方法报警;

  2、原有的报警系统布线复杂、信号传输可能会有延时;

  3、各个安防子系统不兼容,整体运行困难;

  艾礼安解决方案

  艾礼安作为优秀的报警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多年在监狱行业的经验和技术创新,结合当下大数据、网络等技术,推出智慧监狱网络报警解决方案,将紧急报警、周界防范、智能联动、综合管理等应用深度结合,全方位守护监狱各处的安全。

  艾礼安智慧监狱报警系统主要分为三大块,一块是周界防范,细分为多层防护,主要由智能红外对射报警系统、脉冲电子围栏报警系统以及外围的冲刀刺绳等组成,实现对在押人员在关押期间防止攀爬、越狱、袭击干警,企图脱逃的一种预警系统,更大程度上减少监所安全事故,提前预警,联动语音提醒、现场视频监控以及电子地图等功能。

  第二大块是监区内的应急报警及限高报警,主要由智能紧急报警系统、红外报警系统、声光警号等组成,在监区各处(监舍、劳作区、谈话室、会见室等)安装报警按钮、红外光栅以及声光警号等设备,当有突发状况时,相关人员可及时触发一键紧急报警装置并联动声光警号和监控系统,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当在押人员有攀高或者自缢等行为时,可通过红外光栅探测器实现报警或预警。

  第三大块是运维管理,通过艾礼安智慧报警云平台,实现分区管理、地图定位、联动监控和声光报警等功能,对前端报警器实现统一管理,可将现场的声光报警信号接入现场执勤室管控点、民警夜间备勤室、分控中心以及监狱指挥中心,有任何异常都能及时发现并处理。

  这套系统通过网络传输,所有的报警子系统都能实现与视频监控的联动和数据对接,并向安防智能集成平台和武警作战勤务室实时推送信息,能够大大提升监狱的运行效率和智慧化程度。

微信图片_20190812100807.jpg

  方案特点

  1、TCP/IP网络传输,更先进智能

  整套系统基于TCP/IP网络进行布设,布线更简单,信息传输更快捷、稳定。网络方式的布局更加贴合当前智慧化建设的需求,也方便其他安防子系统的接入,实现统一管理。

  2、周界多级防护

  监狱围墙周界部署有多级报警系统,实现与指挥中心视频联动、自动推送、智能报警功能,并联动推送至武警作战勤务室,全时段、全天候保障监狱安全,有效提升监狱的安全防范等级。

  3、防自缢防爬高

  安装在监舍或者禁闭室的光栅报警系统,能够有效的对爬高、自缢等行为进行及时报警,加强对监狱的安全管理。

  4、多级权限管理,提升效率

  整套系统实行严格的权限管理,包括网络终端对视频图像的浏览和控制权限,监室各种报警信息的处理权限。提升系统的管理效率,同时,避免司法腐败。

  5、报警子系统统一管理

  实现集成后,所有子系统都可以通过报警综合管理平台进行配置和管理,无需单独登录不同的子系统。

  6、信息便捷查询

  管理人员通过运维管理凭条能够对各种信息,包括操作日志、报警日志、值班人员信息、录像文件等按照需求进行存储,同时能够根据多种关键字进行查询,方便事后信息检索。

微信图片_20190812100843.jpg

徽山看守所

微信图片_20190812100845.jpg

济南第二监狱

微信图片_20190812100840.jpg

济南第二监狱

      广西平南监狱

  桂林监狱

  南宁市第一看守所

  柳江看守所

  兴安看守所

  英山监狱

  贵港监狱

  邹城监狱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