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城市公交动态监控系统

面向公交车企业,以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地图为支撑适时控制和掌握车辆动态及运行轨迹,为公交企业调度、管理等提供服务和保障,促进公交车企业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进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通过GPS收集营运数据,还可为行业管理提供业务基础数据与科学分析,为运力调整、驾驶员劳动强度等专题提供科学依据。
资讯频道文章B
  昆明市城市公交车动态监控系统采用海康威视整体解决方案,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面向行业管理部门,通过在公交车辆上适当位置安装摄像头,将实时数据传入车载硬盘录像机,可实现车辆客运中的车内动态情况适时记录(存储期15-20天),能够有效发挥“事前震慑、事中控制、事后取证”等功能,为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调处纠纷、打击违法犯罪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如果业务管理产生需要,还可通过GPS系统实时查看录象数据,现场进行应急处理。

  面向公交车企业,以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电子地图为支撑适时控制和掌握车辆动态及运行轨迹,为公交企业调度、管理等提供服务和保障,促进公交车企业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进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通过GPS收集营运数据,还可为行业管理提供业务基础数据与科学分析,为运力调整、驾驶员劳动强度等专题提供科学依据。

  面向公交车驾驶员及乘客,司乘人员主动报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紧急情况等,可按动车内报警按键,经甄别确认为警情时,可同步启动3G无线传输将车内实时画面传到指挥调度平台,也可由指挥调度平台强制调用车内实时监控图像,为应急处置提供准确依据。

  系统功能需要满足以下几个要求:

  1、视频监控指挥

  (1)通过车内显示屏,司机可实时监视公交车站台、前门乘客上车、后面乘客下车、车内乘客情况;也可以实时监视驾驶人员在行车途中的服务质量;

  (2)通过车载硬盘录像机记录车辆运行过程中摄像头所获取的视频数据,便于公安部门在案件发生后事后取证用;也便于公交企业对驾驶人员日常工作及服务质量的监管;

  (3)通过3G传输方式,在指挥中心实时调看车辆运行过程中的视频数据,用于紧急指挥和调度;

  (4)司机、乘客按下报警按钮后在监控中心自动把对应视频和电子地图在大屏上显示。

  为行业管理部门、公交企业提供公交车车辆视频监控、车辆轨迹回放、车辆报警提醒(含异动报警)、应急指挥及车辆远程管理等功能。

  对第三方应急监控系统如110接警系统,公交车监控指挥中心与这些系统建立连接,同步传输车辆动态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做出应急处理,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2、企业在线业务管理

  企业在线业务管理系统的用户对象是各公交车企业。企业需要对其下属的公交车进行监督、查询、管理和调度等。

  通过建立统一的外网门户,为公交车企业提供个性化的管理界面,各公交企业通过行业管理部门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对本企业的车辆和驾驶员进行监管和调度,从而进一步提升公交企业的管理与服务能力。

  3、综合运行分析

  公交车管理涉及不同的管理部门,需要提供统一的内网门户,满足各部门对业务数据、管理信息的综合查询和分析需要。与公安部门道路视频信息系统对接,了解实时路况信息,便于应急调度车辆,减轻交通拥堵所造成的运力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该系统中,应用支撑软件系统是各类开发的应用软件运行的通用基础软件支撑环境平台,需要配置数据库管理系统、应用中间件软件、GIS中间件软件、流媒体、数据交换软件、数据分析工具、备份软件、操作系统等。应用软件包括:

  1、主机及存储系统

  主机及存储设备是各类开发的应用软件运行的基础硬件系统,需配备数据库服务器、应用中间件服务器、数据交换服务器、GIS服务器及光纤磁盘阵列、带库等硬件设备。

  2、终端系统

  车载终端系统是各类开发的应用软件数据采集工具,根据采集和应用的数据要求,整个系统分为前端车载监控系统、通讯线路和监控平台。前端车载监控系统又包括车载硬盘录像机、监控摄像机、监听头、报警按钮、报警闪灯、液晶显示屏、GPS等。

  3、通讯网络系统

  需要依托网络系统进行各种数据的采集及对内、对外进行服务,包含前端车载移动传输系统和后台指挥中心以太网网络系统,满足与外部服务对象实现网络互通,满足业务系统各类数据传输的需求,保障系统有效、安全运行。具体需实现与行业管理部门网络、无线运营商网络、昆明公交集团信息系统网络互联互通,需通过互联网为公交车企业提供管理服务。

  城市公交系统是一个完整的运营体系。为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监控目标,公交系统不仅要监控车辆路途中的状况,对公交站点、公交场站等场所都有安全监控要求。需分别针对车辆、场站、公交站点分别制定监控方案,通过管理中心实现监控点的集中管理。

  公交监控系统是专门针对公交行业设计的一整套端到端系统解决方案,系统由车载监控系统、调度管理平台、公交场站/站台监控系统三大系统组成。分别针对公交行业中车辆、调度管理业务、站点/场站的需求而设计。各系统可独立工作,也可集成为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中兴智能公交监控解决方案
                     “智慧春城”视野下的城市公共交通动态监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