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辨识和感应卡技术的双重鉴别应用

由于感应卡智能卡使用方便,使得该产品在短短几年内即异军突起,在一般密码锁、韦根卡片阅读机及磁条卡充斥的门禁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再加上目前新型的生物辨识技术,将可为感应卡及门禁技术的整合带来新的契机。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的生物辨识方式包括指纹、掌型、视网膜、脸型、以及声纹辨识技术,这些技术需要搭配较大存储空间的读取设备。以指纹模块为例,一个指纹即需要250到1,000字节的存储空间,使得辨识时间较长,所需的用电量也较大。也因此,内存容量不足仍是目前生物辨识产品在门禁使用上的一大障碍。此外,生物辨识产品的价格居高不下,也是阻碍市场成长的因素之一。

感应卡与生物辨识的结合方式
然而,随著感应卡技术的成熟,厂商已研拟出几个简化生物辨识扫描过程和辨识时间的新方式。第一种,是将使用者的卡号与指纹模组存储区相对应,系统根据用户的卡号从资料库中调用出该用户的指纹资料进行辨识,可节省不少辨识时间。另一个方法是直接把指纹模组储存在智慧卡内部,如此一来,便减少了读卡机中指纹资料库及辨识运作所使用的空间。第三种,则是将指纹辨识模组安装於控制面板上。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多种整合指纹技术的感应卡产品如指纹感应卡和掌型感应卡。而这些方法都为系统整合的可能性提出有力的证明,从而将系统整合产品带入新纪元。


产品整合提升安全性
从产品面来说,藉由生物辨识和感应卡技术的整合,加强了产品应用功能,使用感应卡技术可以大大缩短辨识时间,而藉著生物辨识又减少了伪造感应卡的机率。从使用者来说,双重辨识比单一辨识的门禁产品提供更高的安全性,让用户使用上更为安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