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安防管理软件的技术原理、创新和技术特点

网络安防管理软件在应用上全面提升了安防监控系统的应用价值和节约了系统成本的投入,在技术上带来了领域的革新,软件的核心部件集中资源管理和流媒体转发属于凌驾于操作系统之上的中间件系统软件,是安防软件发展的一次全新的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技术原理、创新和技术特点

  网络安防管理软件在应用上全面提升了安防监控系统的应用价值和节约了系统成本的投入,在技术上带来了领域的革新,软件的核心部件集中资源管理和流媒体转发属于凌驾于操作系统之上的中间件系统软件,是安防软件发展的一次全新的变革。

  系统软件的技术原理和网络协议

  1、技术原理

  网络安防管理软件运行平台主要是WINDOWS操作系统,开发平台一般使用C++作为主要的开发语言,有些主要模块根据需要可以移植到Linux操作系统下运行。网络安防管理软件的开发发挥了软件复用(Software Reuse)技术,软件复用是一种计算机软件工程方法和理论。其主要思想是,将软件看成是由不同功能部分的“组件”所组成的有机体,每一个组件在设计编写时可以被设计为完成同类工作的通用工具,这对于软件产品的最终质量和维护工作都有本质性的改变。软件的核心部件集中资源管理和流媒体转发属于可复用软件的范畴,处于操作系统软件与用户的应用软件的中间,在操作系统、网络和数据库之上,应用软件的下层,总的作用是为处于自己上层的应用软件提供运行与应用开发的环境,帮助用户灵活、高效地开发和集成复杂的应用软件。更加适应用户的具体需求,同时最大的节约系统建设的重复投入。

  2、主要网络协议

  网络层协议:使用IP(网际协议)。每个IP分组单独从发方出发,经过一系列的路由器到达收方。IP将大于MTU尺寸的分组进行数据分割、重组。

  传输层协议:主要有两个协议,TCP和UDP。TCP提供面向字节的可靠传输服务,以重传和超时等机制作为差错控制的基础。UDP提供不可靠的数据报传输业务。UDP头包含的校验数(8字节)可以发现和去掉含有比特错误的分组,高层使用错误恢复协议。

  应用层传输协议:使用RTP(实时传输协议)。该协议和IP/UDP结合使用,每个RTP分组包含RTP头标,载荷头标(可选)和载荷本身。RTP头标的内容基本选项占用12字节,标记有同一时间戳的一组分组的结束。RTP协议使发送方将数据分为大小合理的分组,并将解码观察到的网络特征反馈给发送方,使发送方可以动态调整比特率和抗误码机制。

  应用层控制协议:有H.245协议、SIP和SDP,或RTSP。可以实现流媒体的控制,收发方的协商和控制动态会话。

  系统软件的创新

  网络化与智能化是安防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其应用主要依赖软件构件上。安防硬件产品虽然愈加成熟,但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各家硬件生产厂家的硬件都不同,这给上层软件的开发和应用造成很多困难。网络安防管理软件就是根据应用软件的需求,开发出的一套可以兼容绝大多数的硬件产品,并且能提供完善的流媒体网络传输与转发,提供一个强大的集中管理平台,为安防产品提供无缝集成。并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基本的功能模块。

  就目前网络发展的情况来看,基于网络的音视频监控系统正迅速的发展,用户所处的环境和安防需求千差万别,而且可能经常改变,网络安防管理软件完成了将多变、复杂的音视频前端统一集成起来,应用层提供具有开放性、独立性的,并且具有一致性的、可扩展性的接口,让应用层只关注自己的应用逻辑,实现自己需要的业务流程。应用层可以实现普通监控基础上的智能监控、视频会议、视频直播、指挥调度等各种应用,为普通计算机、掌上计算机和移动设备提供接入支持。图1标识了软件在整个系统应用中的层次。

  系统软件的技术特点

  1、采用中间件技术

  网络安防管理软件运用中间件技术,达到软件复用的效果。许多实际应用需要快速组建安防系统,而且要功能具备,这就要面临很多问题。首先系统的基础设施可能已经具备,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监控设备,要把这些设备集中管理起来,那么和这些设备的通讯接口就难以实施。如果从头开始做的话,将会浪费相当多的时间处理这些通讯上,结果自己主要实现的功能不能按时完成,而且会严重影响产品质量。如果使用中间件,一切设备通讯基础工作都已完成,等于是把成熟的软件模块直接拿来使用,在中间平台上组建强大的系统。

  2、统一硬件接口

  不同的硬件设备,原理上都是采集数据、处理数据、输出数据。网络安防管理软件就是根据这个共通性原理,把数据的输出作为标准接口,提供给网络传输使用,在数据的统一上不会出现特殊情况,把这些数据看作一段一段的字节流。硬件的数据采集与处理,作为硬件内部工作机制,独立运行,对上层应用软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3、统一网络流媒体传输

  硬件的输出数据具有统一性,网络模块只需把这些数据按照需求通过IP网络进行传输。网络安防监控,流媒体的传输主要依赖网络。网络安防管理软件工作在IP网络上。为了保证流媒体的实时、准确性,一般使用RTP作为传输协议。

  4、统一应用层接口

  网络安防管理软件一般运行在网络终端,通过网络过来的数据经过解码,然后显示图像与播放声音,接受报警信号、特殊信号等。通过网络传输过来的数据,软件做一些重组、分离等工作,把最终数据按统一的接口提供给各种实际应用,可以提供原始数据流,做进一步的数据分析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