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输液报警器在医院治疗护理中的应用

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传统的服务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尤其在公共医疗设施方面,追求相关产品的安全、智能、高效已经成为必然选择,也成为企业不断研发的动力。为此业内已有公司针对医院输液、输血常出现的问题专业研发了一款输液报警器,本文就该款报警器的使用及功能特点作简要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社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传统的服务方式已远远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尤其在公共医疗设施方面,追求相关产品的安全、智能、高效已经成为必然选择,也成为企业不断研发的动力。为此业内已有公司针对医院输液、输血常出现的问题专业研发了一款输液报警器,本文就该款报警器的使用及功能特点作简要介绍。

  设计背景

  在医院输液(俗称打吊针)有一个难题长期困扰着病人与医护人员:在病人输液的过程中,往往由于病人体质虚弱、昏迷或入睡或者医护人员正在别处忙碌等而无法留意,当输液完毕,若处理不及时,病人的血液就会因空管而倒流入输液针管内,时间稍长会使扎针处严重肿胀。若处理过早,即药液还末完全输尽就摘瓶取管则又会造成药液的浪费等等。因此常引发病人的不满以至投诉,甚使医护人员无奈。而医用输液报警器的设计和投入应用,可以较好地解决输液中所遇到的这些困扰。

  输液报警器会自动监测病人输液液面的变化,当输液完毕时发出报警提示声,并能同时自动阻断输液,医护人员有足够的时间拔针或换药,避免了“回血”等现象的发生。同时,还可将输液报警器与医院的护理对讲系统相连,输液完毕后相应的对讲设备响应并伴有语音播报声“××号输液完毕”,以提示医护人员。输液报警器的使用既可减轻医护人员和陪护人员的劳动强度,又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药物,避免了浪费。

  要求概述

  为了提高医院护理水平,减轻护士的劳动强度,提高病员的舒适程度,在一些医院病房经常设置有护士呼叫系统,输液报警器与护士呼叫系统能在功能上实现集成。

  护士呼叫系统一般由台式对讲型主机、门机(分机)、床头单元和走廊显示挂屏构成。

  护士呼叫系统都安装在住院部,对讲型主机设置于各楼层的护士值班室或值班台;走廊显示挂屏悬挂在走廊中央,便于护士在走动中观察的位置;门机(分机)安装在各个病床门上方,使病人伸手可及(离地约1.2米左右处)。输液报警器夹装在输液管上(也可用于输血报警),并可与对讲门机(分机)连接。输液报警器安装便捷,操作简单(单键操作)。相关部件都符合国标GB 9706 《医用电气设备通用安全要求》及国家规定的一类医疗器械应达到的安全性标准。

[nextpage]  实现功能

  ·输液报警器能与护士呼叫系统在软硬件功能上可实现无缝集成,与分机匹配连接时,可通过分机向护士站主机发送输液完毕报警信号。呼叫主机有LED显示,同时语音播报“XX号输液完毕”。

  ·当输液完毕时,输液报警器有“Bi、Bi”报警提示声,输液报警器同时能自动阻断输液管。

  ·输液报警器既可与护士呼叫系统集成使用,也可单独使用,使得其也能应用于尚未安装护士呼叫系统的医院。

  ·呼叫主机能按顺序巡检各门机(分机)的呼叫信号,并将结果显示在主机及走廊显示挂屏上,巡检周期不大于5秒。

  ·病人与护士随时可以实现床边呼叫、对讲,呼叫等级可以分为普通呼叫、优先呼叫、紧急呼叫。

  ·护士在处理完呼叫床位的病人后,按下床头的“清除”键,即使呼叫系统返回到正常的巡检状态。

  ·走廊显示挂屏悬挂在走廊中央,与呼叫主机同步显示发出呼叫信息的房号和床号,方便护士察看呼叫信息。

  ·呼叫主机具有数据保持功能,记录护士对呼叫的处理情况,如响应时间、处理时间等。并能与医院局域网联接,以便数据交换。

  ·护士呼叫系统软件能与医院HIS管理系统集成,呼叫系统软件能成为医院管理软件的一个功能模块。

  安装简易

  输液报警器的安装非常简单,一学就会,较适合各类医务人员的操作使用。

  1、将输液管放入输液报警器管槽上,用左手大母指将输液管按下圆形槽内。

  2、用右手分别将输液管上下端稍用力拉下,确保输液管装入输液报警器槽内。

  3、输液管装好后,再分别上下拉动输液管,以保持与输液报警器接触良好。

  结语

  输液报警器因其设计精巧、安装便捷、操作简单、功能显着,必将被广大医护人员所接受,替代人工目测输液会成为必然。输液报警器的输液结束报警和自动阻断功能使医生和护士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工作时间,不用总是来回奔跑,病人也不用担心血液回流造成危险。解决了病人与医护人员一系列的烦恼:病人不敢睡、家属不敢跑、医护人员又无奈的被动局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