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视频监控的黄金搭档:无线网络的优势

数字视频监控的好处在于视频流可以通过使用互联网协议的标准以太网网络进行压缩和分组。这其实与公司网络和互联网的协议是一致的。因此,数字视频可以通过任意宽带网传输,如光纤,无线。
资讯频道文章B

  无线网络的好处

  IndigoVision的CEOOliverVellacott在谈及利用无线网络部署IP视频监控系统时,对其优势、应用和技术进行了探讨。

  数字视频监控的好处在于视频流可以通过使用互联网协议的标准以太网网络进行压缩和分组。这其实与公司网络和互联网的协议是一致的。因此,数字视频可以通过任意宽带网传输,如光纤,无线。

  有很多无线技术可以在大范围内或是从远程位置传输数字监控视频录像。只要考虑到了IP视频系统,无线界面就是透明的,而且还是有线网络的替代物或扩展。连接无线网络与连接以太网交换机是一样的。

  将IP视频监控与无线网络结合起来可以为用户带来如下好处:

  不需要电缆。

  减少了铺设电缆耽误的工作时间。

  不再需要铺设昂贵的固定线缆,传输成本降低。

  扩展性和迁移性。

  远程监控。

  移动应用:可以通过3G手机网络查看直播或录播的视频。

  对古迹的保护:对于不可以安装电缆的文物古迹,可以选择无线网络替代。[nextpage]

  无线技术

  无线宽带网是在无许可证的频段操作,可以提供高速无线互联网访问和较大范围的数据网络访问。

  就IP视频设备而言,无线宽带网络有多种部署方式:

  点对点,也是通常所知的以太网桥接。

  点对多。

  网状网络。

  通常不同网络技术,包括有线和无线,都是一起部署以实现大面积的网络覆盖。运营商可以通过分布式系统查看某个大区域中任意城市的监控视频,对每个城市的监控是通过点对多无线网络实现。

  Wimax

  Wimax支持远距离的无线宽带连接,是电缆和DSL的替代物,比Wifi的覆盖范围要大,传输距离可达几公里。

  位于西班牙的AcucolaMarina渔业公司办公场所与渔场相距几公里,所以该公司就通过Wimax进行远距离视频监控防止不法分子偷鱼。该公司的网络架构由一个本地Wifi网络(覆盖渔场设备)和一个连接办公场所的Wimax(7M/秒)组成。这样的部署除了为渔场提供安全监控之外,还省去了防水摄像头的费用。

  移动无线宽带

  移动无线宽带通过现有3G手机网络进行高速互联网访问。执法部门可以借此对警车上面笔记本电脑的监控视频进行监控。以密歇根州兰辛市为例,视频通过各种网络以30帧/秒的速度进行传输,包括ShDSL,光纤,网状无线网和移动3G宽带。警署的60辆警车都配备带3G功能的车载笔记本,警察可以查看和控制系统中的任意摄像头。[nextpage]

  LTE是4G移动宽带标准,具有传输量大和低延时的特点,可为IP视频流提供理想的无线平台。

  卫星

  卫星宽带访问的价格昂贵,不过它通常是远程传输的唯一选择。因为其数据传输距离可达3.5万公里。使用标准无线电基础的无线网络会带来延时问题。而天气和气候条件都会对传输产生影响。

  以亚利桑那州的西部景点大峡谷为例,无线监控系统可以减少犯罪,保护周边环境的安全。这个地区的景点部署了IP视频监控,包括著名景点“空中漫步”,这是一个可供游客在高空行走的马蹄形玻璃桥。

  带宽

  很多景点都受到机场候机大楼的监控。这些设备都在几公里外,而且景点与监控设备间没有铺设电缆或其他网络架构。每个本地IP网络都通过卫星宽带网络连接。

  无线网络的带宽通常不及有线网络。有线网络的带宽可达700Mbps,而无线网络通常不过25Mbps。所以有必要对无线传输数据进行压缩。

  架构

  IP视频系统使用两种架构:集中式和分布式。集中式架构使用的主数据库通常位于中央控制室。分布式架构将在安全管理系统范围里传输数据,通常将其保存在数据产生或是被需要的地方。

  一般而言,数据更多是通过集中式视频和存储服务器传输。设计得较好的分布式系统减少了远距离的大量数据传输需求。

  多点传送

  IP多点传送是一种联网性能,可以同时让多个操作者对同一个摄像头的视频录像进行查看和记录。在分布式系统中使用多点传送是有效的IP视频系统方案。

  总结

  在IP视频系统中使用无线网络的优势很明显,而且在大范围和远距离的传输中有时候只能选择无线传输。尽管如此,网络和监控系统的整体性能依然取决于IP视频系统的性能,特性和功能。选择合适的IP视频技术,利用其自带的压缩功能,架构和完备的网络架构也同样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