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电子警察系统行业发展以及应用概况

随着近几年平安城市的建设及公安部对电子警察的规范日益明确,包括对图片的要求:须含有全景和各车道的信息,抓拍后传的图片应该有多大帧率都有明确的规定,而卡口作为一个城市的关键节点,在平安城市的建设中,也会毫无保留地向其倾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近几年平安城市的建设及公安部对电子警察的规范日益明确,包括对图片的要求:须含有全景和各车道的信息,抓拍后传的图片应该有多大帧率都有明确的规定,而卡口作为一个城市的关键节点,在平安城市的建设中,也会毫无保留地向其倾斜。

  在中国大陆,电子警察和卡口治安虽然扮演角色不同,但应用原理完全一样,电子警察主要侧重抓拍闯红灯、变道、压线以及反应交通状况;卡口系统则是对一个城市的进出口或关键节点,设立监控点,对进出车辆进行抓拍,只不过,电子警察抓拍的是车辆尾部,卡口的抓拍点为车头;此外,它们提供的数据图片内容也差不多。

  卡口除了担负出入车辆管理外,还包括交通事件处理,如违章罚款等。卡口要求比电子警察应用更高,因而只要满足了卡口的要求,电子警察应用不在话下。因为卡口对车牌、车身颜色、乘务人员识别具备相当高的要求,而电子警察只需对车牌、红绿灯捕捉即可。

  随着“十二五”的计划的铺开,城市建设规划由平安城市上升到智慧城市发展规划,智能交通也将成为与安防行紧密联系的关联行业,其爆发式的增长给安防厂商带来巨大契机,如我国新疆地区,近几年来再平安城市建设中,仅仅是电子警察+卡口这一块应用,都是以几亿至几十亿,几万支至十几万支规模。当然,新疆有些特殊性,由于其属民族纠纷较多区域,目前维稳压力相对大。正因为社会治安的压力大,卡口和电子警察应用需求也越大。

  相关知识:

  在国外,索尼2011年推出号称卡口监控摄像机,因为刚上市,用量起于初步阶段,与国内产品存在一定的差异,摄像机大多只是作为稳定性和可靠性图像源,后端做一定的智能分析处理。三星预计今年也将会计划开发和导入专用型的相关新品。

  在国内,像海康、大华等生产的道路专用摄像机,可将车牌识别、行为分析、很多事件触发的应用装置全部集中在一支摄像机中,使得摄像机俨然变成一台“小主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