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指纹膜出事呼唤华本3D指纹考勤门禁系统

近日,深圳龙华某公司的员工小李向派出所报案称公司里面遭人盗窃。民警前往事发现场,小李告诉民警,周一照常上班,自己第一个到达公司,进去之后发现几台贵重电脑不翼而飞,一些抽屉也被翻得乱七八糟。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公司的门并无损坏迹象,然而贵重的电脑等电器却被搬走了,公司放怀疑是熟人作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深圳龙华某公司的员工小李向派出所报案称公司里面遭人盗窃。民警前往事发现场,小李告诉民警,周一照常上班,自己第一个到达公司,进去之后发现几台贵重电脑不翼而飞,一些抽屉也被翻得乱七八糟。民警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公司的门并无损坏迹象,然而贵重的电脑等电器却被搬走了,公司放怀疑是熟人作案。随后民警来到写字楼管理处,调出最近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周六晚8点20,大部分公司都是大门紧闭,而有几家公司的灯仍然在亮着,一名白衣男子来到事发公司门口,从容的将手指靠在门口的指纹考勤机上,门自动开启,随后,另外几名男子跟着进了屋,十几分钟之后,他们搬着电脑等物品快速走出了办公室的门,走时还不忘将门关上。

  看到这一幕,小李感到非常意外,一个陌生男子怎么会用指纹打开自己公司的门呢?平时自己跟同事都是事先录了指纹才能打卡开门,当民警将录像放慢放大再看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该作案男子手指上套了一个指纹膜一样的东西,小李一眼认出来这是平时个别同事使用的指纹膜。民警询问公司全体员工之后得知,公司有一人最近刚丢了指纹膜,一直未找到,民警判断,作案人应该是捡到此人丢失的指纹膜,利用指纹膜开启大门从而进入公司内部的。经过排查,民警最终破案,作案者乃是一名快递员,因送快递时捡到指纹膜而起偷盗之意。

  指纹膜弊端多 建议勿使用

  指纹膜真的有这么厉害吗?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开公司大门?原来该公司所使用的光学指纹考勤机是以指纹图像的光学扫描为原理,只要图像符合了就可进行考勤,同时打开门禁。由于逃班心理作祟,一些员工开始购买指纹膜和指纹膜等工具进行代打卡,不用上班同样可以记录考勤。殊不知一个小指纹膜中潜藏着巨大的风险,一旦指纹膜落入不法分子手里,就有可能给公司造成经济甚至更大的损失,该公司这起事件就是典型案例。

  丢失指纹膜的员工小黄表示非常后悔,因为自己的私心和大意造成了这样一起事件。该公司也对使用指纹膜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处理。然而指纹膜却在更多的地方被使用,简单的禁止并无法起到根本作用,要彻底消除指纹膜的恶劣影响,还要从源头采取措施。事实上,指纹膜的猖獗,与这种简单的光学指纹考勤机存在的弊端是分不开的。这种指纹考勤机单凭平面图像判断验证对象,只要复制了手指指纹图像的物质都可能被当做员工手指被识别,不具备分辨真假指纹的能力。真正要杜绝人造指纹,需要能够将人造指纹彻底拒绝的指纹考勤机。其实,这一问题并不难办,现有的 3D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就能够轻松解决指纹膜问题。

  杜绝是问题靠技术 华本来出招

  广东华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余工介绍到:3D活体识别不同于传统光学识别,是一种依靠电容传感原理,通过手指与传感器间电容差产生的电子信号深入到手指真皮层,采集和识别深层立体指纹图像,能够感应活体手指的生物特征,对于任何材质的人造指纹都不会作出识别反应。就是说,员工无法利用指纹膜进行代打卡,不法分子也无法利用指纹膜非法进入公司内部。而采用了3D活体识别的指纹考勤机在安全性方面就大大优于光学指纹考勤机。

  广东华本曾推出3D系列指纹考勤机产品,以对指纹膜良好的杜绝能力,受到用户的认可。华本余工还表示:现在很多企业讲究成本控制,在指纹考勤机的选择上不够深思熟虑,追求低廉价格,结果得不偿失,3D系列的指纹考勤机虽然成本略高,却能在考勤过程中为企业赢得更多时间,并且为企业提供更多财产保障,其实是真正的性价比之选,提醒企业切勿因一时的节省而为日后埋下隐患。

  通过该公司的案例,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小失误或许能带来的大损失。员工使用指纹膜不仅是对企业的直接利益损害,扰乱考勤秩序,其背后隐藏的是更大的安防隐患。3D考勤机虽不能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至少能彻底解决指纹膜问题,为企业的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