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存储存储云以及存储云服务概念区分

随着Web2.0的应用,个人不再是简单的互联网内容的消费者同时也是互联网内容的直接创造者:电商《如淘宝网)、SNS(如微博》、影视(如优酷)等就是最好的例证。这种自服务的理念结合着最新的云计算理念、3G等宽带技术带领人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服务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Web2.0的应用,个人不再是简单的互联网内容的消费者同时也是互联网内容的直接创造者:电商《如淘宝网)、SNS(如微博》、影视(如优酷)等就是最好的例证。这种自服务的理念结合着最新的云计算理念、3G等宽带技术带领人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服务时代。

  在这个全新的服务时代里人们对于数据、信息、处理的使用从传统的买断方式向租用模式改变,从而衍生出广大的云服务供应《Amazon的基础资源云服务、SalesForce的企业CRM云服务、Google个人云服务等)。

  之所以出现这么多的云服务,是由于个人和中小企业在创造互联网价值的时候,存在先天的资金、场地、经验等方面的劣势这些云服务很好地给个人和中小企业发挥信息杠杆效应提供了解决之道。

  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是新的一波IT浪潮。和冲浪非常类似在浪潮来临的时候,或早或晚都是很危险的,早了浪费资源白费力气,晚了,市场竞争地位已失即使奋力追赶也是吃力不讨好。最成功的方式,是顺势而为,领先浪潮就一步,这样才可以随着浪潮起舞,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IDC在集中提供云服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为在IDC中可以提供的云服务有很多,从最基本的资源云服务到业务层面的应用云服务。所谓万丈高楼从地起数据是所有信息的根本,本文重点探讨的是资源云中的存储云服务。

  只有采用合适的云存储构建合适的存储云服务,才能为未来更高层的云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这里我们首先需要辨析一下业内常常混淆了的云存储、存储云以及存储云服务几个概念:

  ●云存储是站在设备的角度,符合云存储特征的存储设备,称为云存储。

  ●存储云是站在资源的角度,使用云存储设备构建的一到若干“朵”用于存储访问的云有时因为祸合度和应用目的不同,云朵之间可能是隔离的。

  ●存储云服务则是站在服务的角度把若干存储云动态、灵活、按需地提供给租户实现提供优质存储访问的服务目的。现代的存储由于分层存储概念的出现,在云存储本身就支持数据的透明归档因此本质上称为“存储归档的云服务”会更为恰当,但是为避免歧义,本文还是简称为存储云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