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

在安防行业,人工智能所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已经被应用于智能仓储系统,海康威视的“纤陌”仓储机器人已经在海康威视桐庐安防产业基地大显身手,不仅解决人力问题,还对工作效率提升带来质的飞跃。
资讯频道文章B

  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能力已经被证实是可行的,这也就意味着,人工智能将像人类一样,通过训练变得更加的聪明,获得更多的技能,并因此在某些领域取代更多人的工作岗位。

  而研究机构Forrester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5年,人类6%的工作岗位将被人工智能取代,这其中包括客服、货运及出租车服务行业的多个职位。那么人工智能或许不会毁灭人类,但很多人开始担忧人工智能是否会取代更多人的工作岗位。

  Forrester副总裁布莱恩-霍普金斯(Brian Hopkins)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到2021年,这波潮流将正式开始,由人工智能和认知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将取代很多职位,交通物流和客服领域将将会最先受到影响。

  那为什么是2021年呢?该报告指出,虽然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备受追捧,但到2021年这个时间节点上,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将能够更好地理解人类语言,学习能力也将有很大的提升,能够应对更复杂的情况。这些提升是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工作岗位的前提。当然,这些这份报告提到的6%的工作岗位被取代只是一部分,随着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的成熟,未来会有更多的岗位会出现人工智能的身影。

  而《经济学人》之前的报道显示,在一项覆盖702个工种的调查中,美国47%的人的工作在未来都有被自动化的可能,电话营销员、会计审计、零售人员等职位很有可能全部由人工智能来驱动。

  在安防行业,人工智能所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已经被应用于智能仓储系统,海康威视的“纤陌”仓储机器人已经在海康威视桐庐安防产业基地大显身手,不仅解决人力问题,还对工作效率提升带来质的飞跃。未来,机器人陪伴、监控也都将会拥有极大的市场,这除了会挤掉人类的工作机会,还会将传统的设备也革命掉。当然,这是社会和科技进步的结果,潮流不可逆,我们人类要做的就是如何不断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和市场,以衍生出更多新类型的工作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