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监控,不仅是技术,更像艺术

视频监控作为我们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工具,我们该如何发挥它的关键性作用呢?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视频监控技术已经在各行各业广泛应用。传统的人监控变成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应用。我们通过各种新闻报道可以了解到,各地公安机关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为侦查破案提供线索和证据,直接或间接破获了一大批案件,特别是在侦破一些棘手案件中,视频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通常只是录制视频图像用作事后取证,没有充分发挥监控的实时性和主动性。

  视频监控作为我们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工具,我们该如何发挥它的关键性作用呢?

  在影视剧中,我们经常看到超级英雄通过街道视频监控智能分析检索犯罪分子,通过视频监控实时获取危害事件告警等场景,快速而有效。不妨设想一下:如果超级英雄离开这些看起来很高科技、很科幻的平台技术,他们还能干什么?难道要他们一天到晚坐在电脑前,盯着一个摄像头的图像看有没有危机发生?这样的超级英雄也未免逊爆了吧!

  那么,智能化的视频监控,是否只存在与影视作品中呢?答案当然是否。其实目前视频监控技术已经可以做到影视里面展示的大部分功能了。视频监控业务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可以为公安机关、政府单位等提供完善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平安城市解决方案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智能化,如影视作品里表现的一般,这不仅仅是技术,更像一门艺术。智能监控系统在实时监控城市的同时,还提供多项智能分析技术。如利用智能搜索快速定位目标;利用智能摘要快速检阅视频;人脸检测;自动预警等等。真正做到实时智能、事后智能、维护智能。充分利用了视频监控的实时性和主动性,同时大大减少人力成本。

  炫酷的技术和方案,就得发挥它应有的实际意义。智能化+实战化,是智能监控系统的主要价值体现。传统解决方案需要实现智能化的实战应用,需要搭配诸多的后台系统服务,直接导致了系统的复杂化、难运维。将传统方案中的接入、转发、存储、管理、点播、存储阵列等一系列专用软硬件设备集成到一台设备之中,这一设计大大降低了系统建设的投入成本和运维成本。

  前端智能结合高性能的计算平台,VCN3000的一体化设计在简化架构的同时还提供开放的平台互通能力。平台互联引擎、前端互联引擎、业务互联引擎3大引擎为实战化部署应用提供强大动力。

  通过平台互联引擎,可以实现不同厂商平台之间的互联,提升平台互通性。是系统利旧、异地互联等实战化场景的重要利器。

  通过前端互联引擎,可以与各类前端采集系统对接,例如:ONIVF、千里眼、SDK……该引擎丰富了视频信息采集点,使智能视频监控平台不局限于监控,更多趋向于分析、决策等。是视频应用实战化的主要部件。

  通过业务互联引擎,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可以与各种应急、决策、指挥系统融合对接,整合了语音、视频、数据等各种信息资源,提供全方位一体化高度集成的融合指挥决策系统,为平安城市保驾护航。

  科学技术的发展从技术化越来越艺术化。21世纪,公共安全已经成为人们日益关心的大事。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相信未来视频技术将有更多的功能、更多的创新,服务于大众、服务于用户、服务于我们的安防行业。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将是其发展的趋势。

相关阅读:Nest推出了一个强大又买不起的智能安全摄像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