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海康威视DS-TMG600-H 自动挡车器

变频杆速,全向调节。海康威视DS-TMG600-H 自动挡车器实测报告。
资讯频道文章B

  冷轧钢板精密加工,抗紫外静电喷塑

  海康威视这款DS-TMG600-H自动挡车器机箱采用2mm冷轧钢板材质、精密数控加工,防护等级达到IP54级,坚实防损,同时支持地感、红外、压力电波等多种防砸功能。该直杆挡车器,其栏杆方向可按左装或右装任意调节,从而可不区分是左装挡车器还是右装挡车器;其箱体表面采用抗紫外线静电喷塑,能很好地防止在室外恶劣环境下表面起皮、褪色等现象,并颜色可按用户要求定制。尤值得一提的是,挡车器电机无升降停止时为低功耗通电状态,用以保持电机正常温度,便于在北方冰天雪地的环境里使用,润滑油不会冻结,从而始终保证挡车器可以正常运行。

  杆速可控,自带学习功能,车辆通过迅速高效

  本款自动挡车器具有直流变频功能,这一技术的运用可以使挡车器抬落杆速度全程数字调节,可调控时间在1.2~1.8秒以内,这样可以根据入口车流量的实际情况来变换抬杆速度,以提高车辆进入效率,同时挡车器还植入了慢落杆防砸安全技术,避免因落杆过快而对人、对车造成损害。

  该挡车器的速度调节既可通过PC终端也可由遥控器远程调节,操作非常方便,尤其PC终端可实现无级精细调速,该项技术的应用在行业内同类产品中非常鲜见,其使得在车流高峰时能够快速提高抬杆速度,高效地让车辆迅速通过,有效地防止了出入口堵塞。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该挡车器还具有“自学”功能,在一次抬落杆调速设置完成之后,该自动挡车器便能自动记忆住调节好的杆速以及起落杆的幅度范围,即便挡车器被拆卸更换场所重新安装或断电后重新启动,都不需要再次调试,挡车器会自动按原有设置好的参数正常运行,该功能极大地方便了设备场景变更,以及突然断电后的再次运行,这一功能不失为海康威视挡车器的又一大特色。

  道闸全向转换,手动锁闸无需拆箱

  有安防人认为挡车器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所以几乎绝大多数厂商的产品都是大同小异,但海康威视就是从小处着眼,硬是将挡车器做得与行业大多数厂商有“小同大异”,不妨通过实测来看看。

  ①一般来说,根据闸杆方向可以将挡车器分为左向安装式和右向安装式,用户在选购时需要根据车道方向来选择定购合适的挡车器,这是行业内所有产商的规矩。但出于对停车场等场所实际规划情况的极大可变性等因素,往往不能一时决定道闸的方向,所以实际应用中经常会造成道闸方向与实际应用场景不符的状况,由此对现场施工造成诸多不便。针对该状况,唯海康威视设计了全向型挡车器,其出厂不分左右向,左或右完全由用户自行调节。本次测试的DS-TMG600-H自动挡车器在设计上就采用闸杆全向可调技术,由此避免了“安装方向”问题,闸杆无论左向或右向安装,调节过程无需增加或改变任何原有配件,只需打开机箱,将控制器与到位支架钩槽、平衡弹簧与到位支架钩槽、平衡弹簧与箱底钩槽改换位置,再改变摆臂方向即可。调节过程简洁方便,省时省力,这样的设计不管是发货配送还是现场调试都方便了很多。

  ②再有,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该挡车器还具有的水平90°展开功能,即当发生车辆冲卡闯关时,闸杆即会平移自动向车行方向90°旋转,即与车行方向平行,由此可以避免闸杆断裂、弯折,以及损坏挡车器,并误伤周边人员,该功能或也是海康挡车器独有的。

  ③针对突发停电需手动操作的紧急状况,该挡车器也支持手动锁闸功能,即手动来控制离合器转柄脱臼,而该功能对大多数挡车器里说,需开箱操控,很费力耗时。但本海康自动挡车器只需用丁字形锁钥从箱体外壳预留插孔对准插入,手动扭松离合器转柄即可,锁闸非常方便,使栏杆能手动竖起,很利索地化解掉紧急状况。

  ④测试时,海康测试员将笔记本电脑与挡车器控制器直通连接,该电脑除对抬杆速度参数可设定外,还可接收挡车器控制器发来的各种运行状态参数,其为挡车器运维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特别对多出入口的大型停车场该功能会使用户对设备保养带来便利。

  从上述四项实测,其凸显了海康威视从小处着眼、具创新型的人性化设计。

  多种控制方式,电流检测防砸

  海康威视DS-TMG600-H自动挡车器支持通过开关量变化、遥控器、软件命令三种控制方式来控制闸机的起降,其呈现出控制方式的多样化,从而使得控制非常便捷,能满足现行停车场出入口挡车器控制管理所需要的所有方式。

  实际应用中,车辆过闸时由于车速、落杆速、拥堵等情况难免会遇到栏杆砸车现象,为了最大程度减缓落杆对车辆的损坏,一般挡车器都设有多种防闸方式,例如常用的有地感、压力电波,或再有采用主动红外技术,但根据天气环境的变化以及车辆大小的不同,这些防砸方式往往不尽人意,仍不时会发生砸车现象。而本款DS-TMG600-H自动挡车器除了支持上述三种防砸功能外,还拥有独具一格的电流检测防砸功能,即挡车器闸杆下方设有电流感应线,当闸杆砸到车辆时,电机电流遇阻变大,闸杆即被控制迅速抬起,因为电流遇阻变化极快,所以抬杆反应灵敏,基本对车辆不会造成损害,最大程度地减轻了车辆受砸力度;测试时,海康测试员通过调整电流参数来调节闸杆反应的灵敏度,即可以自由设置电流大小,电流越小,闸杆反应越灵敏。

电流检测防砸

  在实际应用时,除主流的三种防砸方式外,海康威视挡车器还会增加电流检测防砸功能,将防砸性能做得非常出色。

  产品特色:

  1、 该自动挡车器具有直流变频功能,抬杆、落杆速度可独立调控,运行速度控制在1.2S-1.8S之间;

  2、 该自动挡车器闸道方向可全向调节,后期调用维护方便,施工简单;

  3、 该自动挡车器具有独特的电流检测防砸功能,根据闸杆遇阻电流变化迅速抬杆,起到对车辆较好的保护作用;

  4、 该自动挡车器支持开关量变化、遥控、软件等多种控制方式,手动锁闸同样简便;

  5、 该自动挡车器符合室外IP54级别要求,外观精致、机箱坚实、防尘防水。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挡车器做得非常有特色、有技术含量、又具创新,可以看出海康威视真正是要把产品做好做绝。

  提升空间:

  该自动挡车器各方面性能优异,平杆抖动还可稍加减小。

  重要规格参数

  运行速度 1.2~1.8 秒

  电机驱动 直流无刷电机驱动控制

  最大杆长 3m

  道闸方向 全向

  机箱材质 冷轧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