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废旧手机处理方法,最后一种文科生别看了……

随着智能系统的应用,不管手机用了多久,只要能正常运行,始终可以找到他的第二归宿地!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智能手机更迭速度真是快。喜欢尝鲜的人嘴里喊着“求剁手”,还是忍不住买买买换换换。于是家里淘汰下来一堆旧手机,送人,别人未必瞧得上;卖二手,还是挺可惜的。那么,旧手机到底该怎么处理呢?有一句名言:生命就在于折腾。其实,只要稍稍动动脑筋,旧手机就可以变废为宝,找到机生“第二春”。

  汽车导航仪

  买一个车载导航仪最便宜也得好几百元。如果有一台3.5吋以上屏幕、并带有GPS功能的旧手机,再买个车载支架和点烟器电源,几十元就可以拥有一台车载导航仪。在手机上安装主流的免费导航地图应用程序,比如Google Maps,只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就算不上网也能帮你精准导航。

  行车记录仪

  对于有车一族,意外事故纠纷、碰瓷讹人是比堵车更堵心的事儿,而行车记录仪可以把行车过程中的影像真实地记录下来,发生意外就不怕被冤枉了。市场上,行车记录仪价格动辄几大千,旧手机改造只需几十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旧手机里,下载行车记录仪软件,再使用车载支架固定,点烟器电源连接,就可以使用了。功能强大,可以支持循环录像、通电自动录像,跟专门的行车记录仪没太大区别。

  家庭监控器

  家庭云监控设备可以用来监控家里的情况,查看孩子、宠物,防止意外情况发生。不过,一套云监控设备价格不菲。如果你刚好拥有闲置的智能手机,完全可以通过它来实现远程监控。只要在手机下载监控软件,通过WiFi和另外一台手机的画面相连,旧手机就能摆在家里当监视器啦。身在远方,家里状态也能尽收眼底!

  万能遥控器

  电视、空调、机顶盒……都需要遥控器,如果你不想再为一大堆遥控器烦恼,而旧手机上又正好具有红外线发射功能的话,完全可以将它变成一款万能遥控器,操控大大小小的家电。比如“遥控精灵”这款应用程序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下载软件后,先查找被遥控设备的产品型号(一般常见的家电都有),然后通过“学习”程序,让手机学会控制家电。如果不在家,还可以实现远程遥控。

  文件扫描仪

  把纸质文字扫描到电脑中进行编辑,可以节省大量的打字录入时间,但是,如果没有扫描仪呢?是不是就无计可施了?NO!只要有能拍照的手机,这个问题迎刃而解。下载Doc Scan这类扫描应用程序到手机,可以将画面转换为文字,如果你平常有大量文件要处理,那就让旧手机变身办公小助理吧!

  手机变单反

  记录生活美好瞬间,当然少不了拍照,虽说手机像素一直在提高,拍照效果也不错,但是和单反相机比还是差远了。但是,平时拎个单反很笨重,那么旧手机能不能变身单反呢?手机变单反一点都不难,只需加上一个适配器,安装上单反镜头,马上就可以拥有一个简易版单反相机,重量绝对低3档,拍照效果却杠杠的。

  防盗报警器

  虽说现在大多数地区治安很好,可是也不乏鸡鸣狗盗之辈,在室内/车上安装一个报警器等于多了一层保障。旧手机稍加改造,就可以实现这个功能。自制手机防盗报警器系统由红外探测器、手机号码确认电路及拨号电路组成。先将手机号码存入到被改造的手机中,当家中有坏人进入或者车子被开动时,系统就会即时拨打输入的电话号码,提醒你采取防范措施。

  文件存储器

  音乐、电影、游戏……哪个都舍不得删,手机存储空间却一个劲儿地提醒告急,该怎么办?这时候,旧手机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现在的手机一般自带了8GB~32G的内置存储,不仅可以保存文件,比如歌曲/电影/游戏,还能即时使用(看电视、玩游戏…),是不是比移动硬盘实用多了?当然,如果你嫌自带内存不够用,也可以装个内存扩展卡。

  健身追踪器

  如果你有一台老旧的苹果iPhone 4s,你可以将它升级到iOS 8系统。如果是安卓手机的话,升级到Android 4.0+(下载安卓谷歌健身Google Fit)。升级之后,你的旧手机就化身成为运行两大官方健身追踪APP的高科技设备。这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旧款的苹果手机个头较小。而淘汰的安卓手机也差不多情况,如果你出门锻炼身体的话,不用担心会弄脏或摔到新买的智能手机,直接用旧设备就可以非常放心地运动健身!而且你还可以用它们听音乐,插入SIM卡之后还能在锻炼的同时,不会错过重要的电话。

  电子阅读器

  没错,老旧的手机一般都是屏幕小、分辨率低的古董,并不是用来阅读的最佳利器。但是如果长途旅行的话,用旧手机阅读电子书也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如此一来,你就可以为主用手机省下不少电量。

  联网的收音机

  将旧手机连上一个扬声器,运行Spotify(虾米音乐、百度音乐或者其它电台APP),你就立刻拥有了一台收音机!而且如果你的旧手机恰好是 iPhone 4s或者运行Android 4.3+系统的设备,你还可以用苹果手表(Apple Watch)或者Android Wear智能手表远程控制音乐播放列表。在家里随意走动、忙家务的同时,还能操控音乐播放,真是很酷哟~

  GPS追踪器

  这招是否实用还取决于旧手机的大小,虽然近些年类似“找回我的手机”Find my phone的功能和APP不断冒出来。利用旧手机追踪物品、人、或者宠物还是非常方便的。比如你要做一次徒步旅行,你就可以为你的爱宠买一个小背包,左边放上它的水,右边塞一个旧手机当作GPS追踪器。

  这个方式需要旧手机插入SIM卡,而且要注意信号能覆盖到的地方才实用。毕竟这也仅仅是一种权宜之计吧。

  另类处理

  除了刚才介绍过的一些旧款智能手机普通处理方法,有不少网友都知晓一些比较另类搞怪的处理方式,或多或少都看过相关的搞笑视频和奇特新闻,比如汽车重压、防摔测试、防水测试,甚至是扔手机比赛等等,总之没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一款智能手机正式发布之后,用户和发烧友对于手机的内部构造都十分好奇,因此不少科技媒体会将产品拆解并详细介绍相关的部件以及构造原理。如果您有时间与耐心,您可以尝试自己动手拆解被淘汰的智能手机,探索其内部结构的细节,从中了解更多关于电子产品的神秘部分,当然也可以仅仅是为了好玩。您会发现即使是最廉价的智能手机,其内部也相当复杂。

  除了亲自动手拆解,有不少人还尝试过用汽车重压、高处坠落等条件测试手机的抗损毁能力,如果您对这些感到好奇也可以尝试,并且旧款智能手机相比于新产品价值损失较小,也更划算。当然您在亲手实际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因为手机电池内部包含致命的化学物质,在享受乐趣的同时避免让自己的人身安全受伤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