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充电速度比锂电池快100倍!

科学、ICT、未来规划部表示:“新的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将锂电池的优点和和超级电容器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它的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比锂电池快100倍。”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韩国科学、ICT、未来规划部对外宣称,某团队成功开发出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它的充电速度比常规蓄电池快100倍。

  科学、ICT、未来规划部表示:“新的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将锂电池的优点和和超级电容器的优点结合在一起,它的能量密度更高,充电速度比锂电池快100倍。”研究团队由Kang Jeung-ku领导,他是韩国科学技术高级研究院能源、环境、水和可持续研究生院的教授。在研究过程中,一支名叫“Hybrid Interface Materials(混合界面材料,以下简称HIM)”的团队支持了研究工作,它是科学、ICT、未来规划部的一个研究分支机构。9月23日,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国际科学杂志《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上。

  HIM主管在声明中表示:“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的原始材料,它的能量密度更高,拥有极为出色的能源输入输出能力……未来,新技术将会对汽车电池、移动设备电池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研究,我们会继续研发,寻找最佳的制造工艺,提高量产能力,未来还会授权技术,建立合资业务。”

  电子设备一般安装的都是锂电池。锂电池的能源存储密度约为185Wh/kg(每千克185瓦时),充电速度慢,输出功率200W/kg(每千克200瓦)。超级电容器充电速度很快,输出功率约为20 kW/kg(每千克20千瓦),但是能量密度低,作为汽车电池不太适合,因为汽车要求安装的电池能量密度和输出功率都要尽可能高。

  科学家团队开发了一种多孔纳米管,这种纳米管拥有优良的介孔通道,可以让正离子和负离子通过,然后研究团队将新材料与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的优点结合在一起。新的混合能源存储技术可以让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275Wh/kg,相当于锂电池的1.5倍,充电和输出功率达到23kw/kg,比锂电池快100倍。研究部门称:“在新技术的支持下,如果以最大功率输出,充电时可以在30秒内让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200Wh/kg,20秒可以达到130Wh/k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