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接近“零功率”的无电池手机原型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不需要电池也不用再充电的无电池手机原型,该手机是以环境中的无线电信号或光波来驱动,所需的发射功率或接收功率仅几微瓦。
资讯频道文章B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不需要电池也不用再充电的无电池手机原型,该手机是以环境中的无线电信号或光波来驱动,所需的发射功率或接收功率仅几微瓦。

  今天的手机要把人们说话的语音信号转化为可被手机收发的数字讯号,其过程非常耗电,但无线电与发光体转化的电能却不足以支持手机的语音通话。

  图:华盛顿大学开发的无电池电话可以感测语音、激活耳机,并在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通信之间进行实时切换。该手机的发射和接收只需几微瓦功率。(来源:Mark Stone /华盛顿大学)

  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因而开始研究一种称为“反向散射”(backscatter)的技术,以降低通话时的用电量。在发送语音时会捕捉麦克风的微小振动,同时基地台会发送无线电波,对声音进行编码,另一方在接收声音时,便将编码过后的无线电波转换成声音的振动。

  研究人员展示的原型机上有“发送”及“接听”两个按钮,通话时需在两个模式间不停切换,如同对讲机。该团队还使用这个原型的无电池电话进行Skype通话,以说明这个完全由市面上现成组件制成的原型机可以接收和发送语音并与基站进行通信。

  “该手机的功耗几乎为零,”华盛顿大学计算器科学与工程系Paul G. Allen学院副教授Shyam Gollakota称“为了从环境中获取能源来实现真正低功耗的手机,我们必须从根本上重新思考这些设备的设计方案。”

  该团队也设计了一个定制基站来发射和接收无线电信号。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可以被集成到通常用于拨打电话的标准蜂窝网络基础设施或Wi-Fi路由器中。

  前华盛顿大学电机工程博士生兼Allen School研究员Vamsi Talla指出,未来所有的发射塔或Wi-Fi路由器都可能嵌入我们的基站技术。如果每个房子都有一个Wi-Fi路由器,那么该技术的覆盖范围就几乎是无所不在了,

  但无电池手机并非零功率,它仍需要少量的能量来执行一些操作。该原型的功率预算为3.5微瓦。

  不过,这款原型机距离商用化仍有距离,它依靠无线电讯号收集电能,目前只能在距离基站约31英呎的范围内操作,若采用微型太阳能电池发电,则基站与手机的距离可扩大到50英呎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