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索尼下月起冻结员工薪资一年 或引发连带反应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悉,从4月1日开始,索尼将冻结员工薪资一年,以期改善获利状况,这是索尼在大幅裁员1.6万人之后的又一“壮举”,也是现在处在困境中的日企应对金融危机的又一新的对策。冻结薪资事件是否会涉及到索尼(中国),记者未得到索尼(中国)的答复。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电器企业松下、日立、NEC等在2008年间有着不同程度的亏损,并且为了应付金融危机纷纷采取了裁员、降薪等相关手段。专家指出,这次索尼冻结薪资或引起其他日企的连带反应。

    消息称,索尼公司表示从4月1日起将员工薪金冻结一年,以改善获利状况。另外索尼公司的高级执行人员的奖金和薪资也将有大幅下调,经理人员的年度报酬将下调10%~20%。索尼员工的奖金也将从之前的相当于六个月薪资减为四个月的薪资。这也是继索尼大幅裁员1.6万员工之后应对危机的措施。

    就此《每日经济新闻》致电索尼(中国),不过因公关部人员表示要向日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记者到截稿时索尼(中国)方面并未就冻结薪资一事做出答复。

    “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Gartner高德纳首席分析师徐永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强调,“冻结一两个月还好,冻结一年,公司可能真的出现问题了。不发工资大量员工走掉的情况将有可能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