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眼”助市民监控家电

资讯频道文章B

       5月17日,中国联通也将正式试水商用3G。2009年,被通信业称之为“3G元年”。4月16日,中国电信率先在包括中山在内的120多个城市开通3G业务,中山的189、133、153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均可以享受多种3G业务。

       4月30日,中国移动的3G专属号段188号段在中山火热面市,抢号业务正式启动。

       从最初的固定电话到1G模拟信号,到2G数字信号,再到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被沸沸扬扬爆炒了多年的3G手机时代已经来临。3G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将给我们的生活、娱乐、工作带来什么变化,在各种期待之下,在“5.17”国际电信日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了中山电信、中山移动等方面的人士。

百姓生活有何新体验?
       3G是英文3rd Generation的缩写,即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它将无线通信与互联网等多媒体传播技术结合,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3G时代的生活,可以从“走到哪用它都能上网”的广告词中略窥一斑。

  3G时代,出差或度假在外的3G一族,本该无聊的路上时间,既可以用来下载、畅听海量音乐,还可以手机在线收看影视大片、体育赛事,让旅途变得快乐。而通过3G手机,更可以处理公司的邮件、公文,还可以通过全球眼随时随地切换到自己的家中,看一看留在家里的孩子,正在做什么;一些本来要面对面才能完成的事情,有了3G便可以用手机解决。通过一部3G手机,用户就可以享受到诸如视频通话、收看电视、下载音乐、在线游戏、实时导航、网上购物、手机钱包、家电遥控等众多便利。

3G时代意味着高消费?
    3G手机能够提供这么多的增值业务,是否意味着它将是高消费?

  对此,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表示,不会。中山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资费方面,天翼3G手机上网费并不会很高。“一天只要一块钱,很便宜”,他表示,虽然网速从以前的100多K变为现在的3M多,但价格方面并没发生多大变化,一般用户一天上网5小时,将只收1元,超过5小时的话则按每分钟0.05元来收取。中山移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3G时代,用户也不用担心资费方面不会太高,3G资费与现在的全球通八大套餐相近,从98元~1688元有多个套餐可供用户选择。

  为适应3G网络,手机也将增加一些新功能,这会不会导致将来3G手机价格高企?据了解,目前的3G手机,主要由通信运营商来提供,而手机市场上,3G手机还比较少。目前中国电信已推出多款3G手机,价格在2000~8000元左右不等,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需求;另外,记者在手机市场上也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有3G功能的款式很少,价格也多在2000~3000元之间。

  不过,销售人员介绍说,若要使得这些手机能在3G网络中使用,肯定要进行参数设置,但是,现在通信运营商还没有定下参数,所以,运营商推出的3G手机可以用,这些独立销售的3G手机其功能还不能被应用。“我认为将来独立销售的3G手机价格也不会太高,一般用户都消费得起。”

2G手机会退出吗?
  面对3G手机的来势汹汹,我们现在使用的2G手机会不会退市?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先进技术和产品取代落后技术和产品是一种必然趋势,不过,现在用户不用担忧2G会退市。他们分析说,虽然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在发力3G网络建设,但是,要建成覆盖全国的3G网络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同时,该业内人士也表示,相对于2G,3G的界面多、功能多,所以3G的消费者,具备“年轻化,知识化,商务化”的特点,而在中国市场,相当一部分人文化较低,年龄较大,他们对手机功能要求比较简单,能够接听电话、发短信就可以了,2G手机已经可以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现在的手机用户不用担心2G退市的问题。

  此外,中山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2G变3G,其实也很简单!“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 ,用户只需将原手机卡直接插入3G手机,就可将移动原2G号码直接升级为3G号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