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启用"电子眼"清理假车牌 遮挡号牌罚200

资讯频道文章B

    使用假车牌、假行驶证上路,逃避交警部门处罚的行为“大限”将至。昨天,交警部门在全市启用了为期70天的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整治期间,我市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有望调试完毕。届时,电子眼可自动识别假车牌。

    昨天上午10时许,交警总队总队长陈洪刚亲自来到解放碑步行街,向市民宣传套牌车的危害性。“很多克隆出租车大都套用其他出租车的车牌,大家如果不慎乘坐上这些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自身利益将无法得到保障。”陈洪刚拿着几块伪造的车牌,向市民传授了几招简单的识别方法。

    据介绍,我市的机动车号牌由相关单位统一制作,其色彩和字型都比较统一,但交警部门在日常勤务工作中,就发现了一些车牌的“渝”字比较瘦长,竖线比真车牌明显要长一些,并且在夜间的反光性上,也不如真车牌。

    昨天,市车管所的民警还专门拿出了数十块真假车牌,向市民介绍了识别车牌的常识。

即将启用监控系统查“李鬼”
    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道,在专项整治期间,我市交警部门还将充分利用交通监控系统(电子眼)、城际和公路卡口系统(车辆及驾驶人IC卡)、交警部门的车载终端查询系统和无线警务通系统,对套牌假牌车进行自动识别。

    目前,这套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一旦正式启用后,只要假牌机动车在路上行驶,就会被自动识别出来并立即报警。交警交通监控指挥中心会立即锁定嫌疑车辆位置,指派最近的巡逻民警对车辆进行拦截。

遮挡号牌罚200元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交警部门除了在“渝安”行动中增加涉牌涉证的检查项目外,还将不定期对停车场、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随时可查处套牌假牌、无牌无证车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以200元罚款;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驾驶证,或者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一经查获立即予以收缴,并扣留该机动车,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非法拼(组)装和报废车辆,由辖区车管分所界定后,依法吊销驾驶人的驾驶证,并将机动车予以强制报废。

北碚143公里路段 装好柔性护栏
    由于北碚区地势原因,冲上路沿的汽车很可能会掉下高高的悬崖。昨日,记者跟随“安全生产渝州行”专家组来到北碚区,该区安监局介绍,目前已在区内160多座桥梁和143公里危险路段安装好柔性钢索防护栏。

    据介绍,从2007年起,北碚区就在危险路段安装柔性钢索防护栏。该区交通局表示,近两年来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都持续下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