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是喜还是忧?追溯安防行业IT化始末

自国家公安部颁布文件要求对首批21个城市进行“平安城市”试点以来,安防市场的需求更加火爆。于是,众多IT企业纷纷加入到这个市场争夺战中。国际企业如Intel、技嘉、EMC、WD等,国内如TCL、清华同方等,都想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和业内人士意识到,和IT企业共同竞争,共同发展已成定局,安防业的IT化也是必然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以及全球反恐大环境所需,全球的安防市场近几年可谓是红红火火,一片繁荣景象。据悉,2006年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已经超过50亿美元。中国正处于经济的高速发展期,安防市场的发展也非常迅速。自国家公安部颁布文件要求对首批21个城市进行“平安城市”试点以来,安防市场的需求更加火爆。于是,众多IT企业纷纷加入到这个市场争夺战中。国际企业如Intel、技嘉、EMC、WD等,国内如TCL、清华同方等,都想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和业内人士意识到,和IT企业共同竞争,共同发展已成定局,安防业的IT化也是必然趋势。

  IT末端企业转型原因

  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山东一些地市和县级市场中,一些以品牌电脑、PC配件及外设、兼容机等经营为主的商家,原有业务中都悄然增加了安防监控产品及工程经营的内容。有的甚至把其放在超越传统业务的首要位置上。以临沂地区为例,仅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新增涉足安防监控业务的IT商家就已占到临沂地区IT商家总数的10%。然而,在如济南等分销商聚集的中心城市,此类现象却并不多见。

  地市及县级市场中的渠道,位于IT供应链的最下游,多属末端渠道。由于身处市场最前沿,因此每当厂商政策、产品价格、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急剧变化时,最先遭受冲击的往往便是它们。近年来,随着IT产品价格及利润的不断降低,每年都会有一大批的末端渠道商或被迫转型,或淘汰出局,这一变化已成为IT行业发展的必然。特别是在当前业界大呼IT“寒冬”到来的氛围中更是如此。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众多末端渠道较集中的选择安防监控业作为转型突围方向并非偶然,其背后必然有着深层的原因。

  安防监控业是个高速发展的行业。多年前还只能从银行、博物馆、军事基地才能看到的监控设备,如今已走入了寻常百姓的生活。在超市、宾馆、学校、居民小区,几乎都能看到安防监控设备的身影。由此也带来了一个有着巨大需求的市场空间。

  除了旺盛的市场需求及良好的市场前景外,高利润则是“引诱”众多IT渠道涉足安防监控业的一个直接原因。一般而言,在安防监控业,如果是工程施工,利润能维持在20%-30%左右,而批发的空间则维持在5%-10%。这样的利润水平显然要比IT行业高很多。

  IT化销售模式

  在众多IT企业入驻安防的同时,安防行业也在不断的汲取IT行业的优点,IT化的销售模式就是其中的一个分支。其最显著的特点为:1、明码标价;2、以量定价;3、经销群体以返点为主要利润来源。安防产品的销售模式在2008年正是集中了这三大特点,而使得IT化的趋势走向更显明朗。正是这种销售模式的引进促使了行业的良性竞争,也挑战着新时期的安防企业。

  安防行业走到今天,IT技术的融合、IT企业的加入都是不可避免的,安防企业必须拿出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这件事情。安防产品要想更上一层楼,必须得借助IT技术,达到更高的网络化、智能化。也需要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IT技术的使用,在IT业存在的一些市场规律也会在安防业显现出来。比如说,产品的生命周期会更短,产品的推出会更快,产品的价格下降也会更为迅速。安防企业必须提早做好准备!“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妨借用IT业的先进技术来改进自己的产品,学习IT业的先进管理营销模式,来提升公司在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