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川市电子路驾照考试通关率达60%

资讯频道文章B

考官通过电子屏幕监控考生场地考试操作情况。

    坐进考试车里,副驾驶座上不再有监考官,考官只需通过车内摄像头传递到电脑屏幕上的画面内容,就可以了解学员的操作情况;而车内的考生可通过车载显示屏和语音提示系统,随时被告知下一个考试科目,并随时公布考试得分和丢分原因……8月17日,我市正式启用驾驶员场地电子考场的第一天,本报记者即对新考场的情况进行了实地报道。然而,记者了解到,“电子路考”虽然公正透明,但启用一周来,应考者寥寥无几,一些心存疑虑的学员甚至半途弃考。

    8月24日,记者前往灵武市福兴驾校探营时意外得知,当日共有200多人参加考试,平均通过率在60%左右,比预期效果好很多。

学员切身体验:“电子路考”并不难!
    “我过关了!电子考场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在福兴驾校的候考室内,刚刚通过考试的石昭难掩内心喜悦,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学了20多天临近考试时,突然听说要实行电子监考,心里一下子没了底。后来在教练的带领下,他在电子考场实地练习了四五天,感觉还不错,尤其是考试时旁边没了考官的监督,心情放松了,一次就通过了考试。

    相比石昭的兴奋不已,坐在一旁的李占福却轻松不起来。原来,平时电子场地实地训练时他都顺利通过,可在当天下午考试时,他依次完成两个必考项目后,却意外在第三项考试——骑越障碍过程中败下阵来,“我现在的脑子还在发蒙,如果再让我考一次,应该能考过”!

    许多学员都表示,虽然“电子路考”把关严格,但却十分公正,即使没有通过,电脑系统会打出考试单,明确告知差错出在哪里以及扣分情况,这样下回考试时就会多加注意了。

教练的过关经验:掌握要领勤练习
    “从早上9时起,有200多人在福兴驾校的新场地参加了考试,目前通关率在60%左右!”在银川市车管所副所长张学忠宣布这一结果的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截至下午3时许,在已参加考试的166人中,大车有83人通过考试,其中57人是一次过关,而在参加小车考试的83人中,也有48人是一次通过。随后,记者联系到另一指定考点——银川东方驾校,校长唐建民告诉记者,从8月17日以来先后有十余名考生来到东方驾校参加了新场地的考试,通关率也在60%左右。

    张学忠告诉记者,由于新系统评判结果更加精确,许多地方在场内“电子路考”刚推出时,一些待考的驾驶人非常不适应,造成考试通过率仅为20%左右。这是因为驾校教练没有适应新的考试系统,仍然按照以往人工评判的标准来教学,当考生使用自动化考试系统考试时,操作会有所欠缺,导致无法通过。此外,一些考生还存在侥幸过关的心理,学习时间不足,造成不能通过考试。

    为此,车管所在推行之初即组织我市各驾校的负责人和部分教练外出参观学习,教练先掌握了考试要领,将过关经验传授给学员,学员再认真按照规则勤练习,熟悉新场地,就能顺利地通过考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场内“电子路考”有诸多好处:对于驾校而言,考试的标准提高了,这就要求驾校必须认真培训学员,杜绝了驾校以往“浑水摸鱼”现象;对于学员来说,由于场内“电子路考”评判精确,要求学员有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这促使学员树立认真的学习态度。同时,通过考试的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水平有了提高,就会有效减少机动车事故的发生。

驾考再无作弊和说情可能
    “电子考官”替代人工监考后,由于科技产品的灵敏性和严格性,令驾考再无作弊和说情的可能。目前,除了东方驾校和福兴驾校外,联达、天豹等驾校也在计划建设电子场地,随着各驾校各项电子选项培训的成熟,考试通过率还会大大提高。“今后,我市驾驶员考试还将启用指纹电脑识别系统,防止出现替考或代考的情况。到那时,昔日的考官将彻底变成操盘手。”张学忠说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