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眼”会开口! 新型电子报警器可进行通话

资讯频道文章B

车站安“治安视频联动监控”,市民可按下按钮与警员通话

    看到大街上发生案件,以往你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拨打110报警,可现在你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方式:只要在“天眼”下的白色铁盒按一下键,辖区派出所的警察就会神速赶到。

    家住芳村龙溪的Q友杨先生,近日经过花地大道附近公交站的交通灯位置时,见两名中学生迎面慌张跑过来,并在路旁一个“天眼”下的白色铁盒子按一下按钮,随即,上面的喇叭发出人声,与他们对话。两名学生告知对方,自己被抢手机,并描述了罪犯的去向和穿衣特征。杨先生很好奇,遂停下来观望。很快,警察赶到并将贼人抓获。杨先生这才知道,原来不知不觉间,他家附近的马路旁已安装了不少此类便民电子报警器。

    记者闻讯来到花地大道和龙溪大道,不时发现有“天眼”俯瞰着路人。在花地大道,原来装有“天眼”的柱子上,新安了两个长约半米的正方形白色铁盒。下面的铁盒一人多高,铁盒上边有报警灯闪烁,中间位置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治安视频 联动报警 荔湾区东漖派出所”的字样。而在显示屏下面有一个红色按钮,旁边写着“紧急时请按红色按钮”,一旁还有一个微型话筒。而上面那个白色铁盒则是一个扩音喇叭,是用来和监控室警员沟通的。

    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电子报警器今年年初时已经安装,“碰到紧急情况时按那个红色按钮,就有警察和你对话,而且上面的监视器还会转向你”。前不久,他就亲眼看到过被抢劫者使用了,“没几分钟警察就到了,也不用打电话,感觉很方便。遇上治安案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警察叔叔,坏人都怕啦”!

■警方声音
荔湾已装220个“报警天眼”

    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是“平安城市”的重要工程。据统计,目前荔湾区已建成监控点13379个,视频监控网络覆盖辖内22个派出所。另外,在全区视频监控系统中选取了220个监控点,加装广播和报警功能。

    警方接警时经常遇到报警人无法正确描述事发位置的情况,通过在前端监控杆加装报警按钮,报警人可即时按压按钮进行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GIS系统及时联动,报警信息能即时反馈分局监控中心和所属派出所分控室,在警用电子地图中精确显示事发位置,为及时接处警打下了基础。

    另外,在前端监控加装广播、对讲设备,报警人可以实时与民警进行报警和沟通,实现“面对面”报警,相比现行的报警模式大大缩短了时间。另外,民警能及时倒查监控录像,掌握嫌疑人的逃跑方向和路线,为继续追踪和布控争取了宝贵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