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急救车GPS卫星定位

资讯频道文章B

    15日9时12分,天津急救中心接到求援,一男子称他所在工地的一名工人从三楼高的脚手架上摔下,生命危殆。由于报警人先后提供了6个不同地址,急救中心先后派出3辆急救车,并最终依靠急救车上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移动通讯系统找到伤者。

    接报后,两辆急救车分别赶赴报警人提供的津霸公路和津静公路。急救中心内,调度员再次通过电话询问伤者具体位置,对方又先后提供了静海开发区、复康路立交桥、王顶堤立交桥及红旗路等4个不同地址。9时16分,第三辆急救车从静海县医院直奔静海开发区。急救中心通过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确定三辆车的各自位置,三辆车之间也通过移动通讯系统联系配合。

    经过引导,报警人终于说清了工地的具体方位,15秒后,急救中心调度员将伤者所在位置确定为“津静高速公路收费口南侧工地”。9时28分,第一辆急救车到达现场,伤者被送往最近的第一中心医院抢救。20分钟后,执行完抢救任务的三辆急救车安全返回。

    据了解,目前,每一部急救车上都安装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移动通讯系统及800兆无线通讯系统。调度人员可以通过大屏幕上的天津市电子地图清楚地看到呼救位置和每辆救护车的位置、速度,并对急救车进行应时指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