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眼360度监控 厦门启动警务监督中心

警察有没有刑讯逼供、接警车辆是不是故意姗姗来迟……厦门全体警察的工作、执法情况将全部被一块显示屏收入眼底。4月19日,厦门市公安局警务监督中心正式启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警察有没有刑讯逼供、接警车辆是不是故意姗姗来迟……厦门全体警察的工作、执法情况将全部被一块显示屏收入眼底。4月19日,厦门市公安局警务监督中心正式启动。

  “民警们要习惯在探头下工作”,厦门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卢士钢说。

  据了解,为了实现公安部提出的“公安机关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厦门警方2009年3月份开始筹备建设“警务监督中心”,经过精心筹划、准备,目前已完成一期建设,19日正式投入使用。

  警务监督中心主要由5个系统12个功能模块组成。分别是:服务质量监督系统、执法质量监督系统、信访接待监督系统、会场监督系统、路面执勤监督系统等五个系统,多采用360度“球机”摄像头拍摄,几乎涵盖了警方所有的外开服务窗口和执法场所,不留死角。

  穿着警服打游戏拍你没商量

  穿着警服打游戏,趁没人办理证件抓起镜子补妆,在演示第一个系统服务质量监督系统时,警方没给自己留面子,一些前期被抓拍的镜头被毫不留情地暴露出来。

  这个系统包括值班窗口监督、服务窗口监督、接待大厅监督、电话录音监督等4个功能模块。它能对值班民警的在岗在位、着装、接待群众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警务监督中心还可以通过调取录像资料,对现场进行还原,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对此,民警演示了一段视频:在马巷所,一个残疾男子在接待大厅与民警争吵后,索性躺在地上。随后,他投诉时说民警将其推倒在地。“调取视频一看,一目了然。”民警说,这就证实了对方的投诉不实。

  而电话录音监督功能模块主要是通过对全市派出所值班报警电话安装录音设备,对值班民警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咨询和处警情况进行监督。录音资料可以保存1年,以备倒查

  有否刑讯逼供?录像可做凭证

  执法质量监督系统包括警情处理监督、案件办理监督、执法场所监督、监所信息监督等4个功能模块。

  在这个系统中,受大家关注的是执法场所的监督,主要是通过在派出所和案件侦办部门的候问室、讯问室(包括市局机关审讯室、特审室)、监管场所医疗室等办案场所安装监控探头,对办案民警是否依法办案、有否刑讯逼供或变相体罚进行监督录像资料储存15天,以备倒查。

  开会打瞌睡当场曝光你

  “根据前期抓拍的图片,偶然发现有民警在参加电视电话会中打瞌睡、看报纸。”民警演示时说,这些当场就被纠正了。发现这些问题的正是会场监督系统,通过在市局和各分局的电视电话会场安装的探头对会场纪律和参会人员的警容风纪进行监督。

  此外,还有信访接待监督系统,通过在市局和各分局信访接待室安装监控探头,对信访接待情况进行监督,并记录闹访、缠访,以备日后倒查。

  出警及时吗?系统说了算

  路面执勤监督系统包括路面视频监督、警车GPS卫星定位2个功能模块。路面视频监督功能模块主要是通过公安网络视频系统,利用全市道路交通监控探头及社区视频监控探头对路面交警和协警人员执勤、着装等情况进行监督。路口高峰期交警有没有迟到早退脱岗,有没有出工不出力,督察一看就知道。

  警车GPS卫星定位功能模块,主要利用全市公安警用车辆安装的GPS卫星定位系统,监督警车有否按规定时间、规定路线巡逻,以及警车有否按规定使用和停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