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生活正向温州民众靠近

说起智能化,有人可能还觉得比较陌生和遥远,其实仔细留意就会发现,智能化正日益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说起智能化,有人可能还觉得比较陌生和遥远,其实仔细留意就会发现,智能化正日益渗透我们的日常生活。

  “一卡通”如今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校园一卡通、企业一卡通、医保一卡通、公交一卡通,五花八门的卡类为门禁、停车场管理、员工考勤、就餐管理、会员消费、图书借阅等多领域提供了使用的便捷,持卡消费更成为一种时尚。“在计划经济的‘票证时代',老百姓吃饭要粮票,穿衣要布票,没有票就买不到东西,”市民小赵说,“现在则是‘一卡在手喜刷刷',‘一卡通'已经成为城市生活的一个必备品。”

  网上购物,快递配送,如今已算不上件新鲜事。拥有两万多位淘宝掌柜的温州城,除了主打的鞋服类产品,更将触角伸向了其他新兴服务行业。本地的“婆婆妈妈生活网”推出送生鲜蔬菜上门服务,不少白领都爱上了这个“菜管家”。而身处电子商务时代,轻点鼠标买菜、购物,只是消费方式颠覆性变化的冰山一角。

  如果说普通市民接触到智能化生活较多的是一卡通、网购等方式,智能化更大范围的应用则主要体现在智能楼宇管理上。安防监控、中央空调、火灾自动报警、立体车库、远程抄表,这些现代化的智能家居系统目前已初步应用于温州的几个新建住宅小区。用温州市智能化协会会长黄平来的话来说,“如果把钢筋水泥比作房子的‘硬件',那么楼宇设备就是不可或缺的‘软件'。”

  恰恰是这个软件,温州的脚步迈得有些缓慢。相比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智能化普及和智能小区建设速度,温州只能算是刚刚起步。房开、施工方对智能楼宇知识一知半解,智能楼宇管理师资质参差不齐,缺乏相关工程鉴定的准入机制等,都成为制约智能楼宇在温州广泛应用的瓶颈。

  建设一幢智能楼宇科技园大厦,是黄平来心中的一个构想。“我们温州有‘数码广场'和‘电脑城',是IT产品供应和采购的集中点。但智能楼宇却缺少一座专业化的集中展示和经营地点。”安全、舒适,是黄平来提到智能生活时反复强调的两个关键词。立足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的定位,借助物联网、智能电网等新型网络,智能生活正离我们越来越近。而像新风系统、地热系统、智能节电照明系统等人性化的概念,将更多地体现在楼层设计元素中,为家庭筑起隐形保护墙的同时,也带给我们家居生活的全新智能理念。

  想象一下,当你回到家中,轻按指纹将门锁开启,家中的安防系统自动解除警戒,走廊灯缓缓点亮,你最喜欢的背景交响乐《田园》轻轻奏起;进入厨房,已经自动煮好饭的电饭煲阵阵飘香,空调和热水器也提前一小时打开了……这样的场景正沿着一条智能化生活之路日益走近我们的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