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安防市场引无数企业争相抢滩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近几年教育安防市场一直都在高速发展着,市场需求都在不断增多,广阔的市场前景自然吸引了众多安防企业大举进军这个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上半年之前乌鲁木齐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全市中小学都要安装电子监控系统。

  2009年,上海市投入8000万元改造校园安防建设,在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出入口处,装设12000组能清楚辨识人脸和车牌号码的监视系统,并安装入侵探测器。

  2010年广东省80%以上的高校安装安防监控系统。并将安防建设纳入《广东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考评中,一系列涉及校园安防政策的出台,预示着教育安防市场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

  安防企业抢占教育安防市场

  随着"平安校园"建设不断走向深入,2009年里教育安防市场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从产品方面来讲,很多设备厂商都有同感,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价格战,加之安防产品逐渐进入IT卖场,更加意味着部分安防产品开始进入微利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近几年教育安防市场一直都在高速发展着,市场需求都在不断增多,广阔的市场前景自然吸引了众多安防企业大举进军这个领域。

  当前,在教育安防领域内打拼的安防主力军主要有以下几类:第一类是传统的品牌安防设备制造商。这一类多为早期出现的国内/国际一流的视频监控产品品牌厂商。他们起步较早,善于做监控设备或者提供行业解决方案。近年来,这类安防企业凭借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利用自己的研发能力与产品优势,在教育安防市场上占据了领先的地位。比如:天地伟业、海康威视、天津亚安等安防企业,在教育安防的后端产品方面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如矩阵、DVR、编码器等这类后端核心控制设备,大都被这些厂家所垄断。

  在前端摄像机部分,若在资金较为充裕的校园安防项目中,会涉及到索尼、松下、派尔高等国外品牌。这类企业利用自己在行业内多年的技术积淀,能够迅速地响应校园安防监控这个市场,利用自身优质的品牌和服务,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认可,从而占据了一定的校园安防市场份额。

  第二类是一些做板卡的IT硬件厂商。这类厂商以国内企业居多,而且近几年的发展都不错,逐步发展成为部门安防产品市场(摄像机、DVR等)的领军企业。目前来看,摄像机、DVR无论是在功能、价格,还是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国内的安防厂商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尽管DVR厂商的单独设备研发能力非常强,但联网设备或者整个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相对较弱,究其原因主要是缺乏能够把多台设备联结在一起的平台产品导致的。这类的厂商利用自己在当地区域的影响力以及低价格等因素,逐步发展成为校园安防系统建设的重要力量。[nextpage]

  第三类是一些做通讯设备起家的企业。这类企业大多是近几年才进入安防监控领域的,他们一旦进入就对视频监控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这些厂商非常擅长平台的研发,也善于提供整套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些厂商比较适合大型的方案,对于中小型的项目和方案就缺乏竞争优势了。目前,不少校园视频监控项目都是几十路或者几百路的中小型项目,面对这样的教育客户,大型平台厂商无疑存在着价格方面的劣势。此外,这类大厂商的产品结构往往是通用的,他们较少定制个性化应用方案,很难适合教育安防行业多种细分应用市场的需求。

  不管什么类型的安防企业,如果想要占据教育安防市场的制高点,就必须要对教育行业的安防需求有个全面的理解,必须要针对不同学校不同的安防需求采取不同的市场策略。对于中小学校安防市场来说,由于安防建设资金来源单一,规模也比较小,中小学对于产品的品牌要求比较低,从而导致了这个领域的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广大安防企业要想占领这个市场,除了需要不断提高安防产品的性价比之外,还需要为其提供优质的安防服务。

  对于高等院校安防市场来说,由于安防项目较大,资金来源较丰富,高等院校对品牌安防产品的认可度很高,它们比较关注成熟的安防工程项目及优质的安防服务内容。广大安防企业想要在高校安防市场上立足,就必须针对高校的安防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出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从而为高校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为教育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

  从安防技术发展的角度来讲,安防监控正在朝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这样的发展趋势对广大安防企业无疑提出了全新的挑战。从网络化应用的角度来看,如果安防企业无法提供支持联网功能的安防产品,必将在竞争激烈的教育安防市场竞争中淘汰出局。为此,广大安防企业必须进行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争取为广大客户提供先进的安防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