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产业落地贵州 已成立公共物流产业服务平台

"数字城市"离我们越来越近。5月18日,在中星电子股份公司展示厅内,全方位的监控网络可在瞬间自动识别每一个进入者的身份。该公司准备两年内投资3亿元应用于贵州物联网的研发和建设。在省内诸多高新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物联网产业稳驻贵州,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实现用"数字"管理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城市"离我们越来越近。5月18日,在中星电子股份公司展示厅内,全方位的监控网络可在瞬间自动识别每一个进入者的身份。该公司准备两年内投资3亿元应用于贵州物联网的研发和建设。在省内诸多高新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物联网产业稳驻贵州,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实现用"数字"管理城市。

  作为信息产业领域未来竞争的制高点,物联网无疑能催化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在相关项目和产业的实施上,贵州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

  由贵州贵阳软件园、贵阳火炬高级技术企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贵州贵大华圣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中国移动贵州分公司等单位发起,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公共物流产业服务平台及产业联盟已经成立。

  贵阳市早于2009年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行,二期项目完成招标进入实施阶段。在资源整合和共享原则下,贵阳市的"数字城管"蕴藏大量基础信息源,通过云平台筛选和分析,各部门可以从中获取各自需要的信息。正因为这个项目,贵阳市跨入了全国数字化城市综合管理先进城市的行列。

  中国移动贵州分公司结合电力行业特征和发展趋势,运行先进的物联网信息技术帮助贵州电网公司建立了电网运行和管理的"中枢神经系统",初具雏形的"智能电网"在凝冻灾害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贵州振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涉足物联网初见成效。在四川、云南成功实施了"无线平安城市监控系统",是物联网系统集成成功案例;自主创新的"智能物流系统"是针对生产、库存、销售的成熟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系列电子标签和电子车牌标签已有完整的生产线,应用在智能交通、智能物流领域;将"物联网中间件无线技术及云计算"成功应用到项目实施中,真正解决物联网在大量不同数据中的传输与分流。

  背靠英特尔的全国著名中间件提供商东方网里入户贵阳,投入2200万元在贵阳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并与振华信息形成了紧密型的战略合作关系。

  "我们现在面临的任务是要理清发展思路,统筹协调规划,集聚各方优势,通过扶持龙头企业的方式来做长物联网相关产业链。"贵阳市工信委副主任唐慧荣认为,同沿海地区相比,我们在芯片研发、生产制造、产业集群等方面都不占优势,但可以在产品引进消化、集成创新发展和军转民技术方面创新,还可以引进物联网行业领军企业和高端人才,打造具有贵州特色模式的物联网产业集群。

  目前,贵州省政府方面正与中星电子、东方网力等企业展开合作,利用企业新一代智能化物联网系统,以及全球监控产品和业务,共建数字城市、平安城市、应急管理、安防监控、智能交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